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書信)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Y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書信)
Letter of complain - a CUHK sister was abused spiritually by shep. XX Y


Description: A sister's son was hospitalized due to illness (got fever), she then send SMS to her shepherdess XXY and told her that she could not attend GBS that evening. However, shep XXY criticized and condemned her publicly. Later on, this sister send this complaining letter to many UBF shepherds.


Source:




註冊時間: 2011-09-19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9-2011 19:49    文章主題: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書信)
引言回覆 編輯/刪除這篇文章


主題: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書信) 

一位姊妹牧者曾因受到中大 X X X 牧者極大的精神虐待,並在無力反抗之下,寫了一封投訴信電郵給很多位 UBF 牧者,以公開 X X X 牧者的罪惡。因此, 許多 UBF 牧者也收到這封電郵。

事緣是那位姊妹牧者的兒子因病而入院,她於是 SMS X X X 牧者,告訴她,自己未能於當晚出席查經聚會,但卻因此受到XX X 牧者的嚴厲指摘和公開定罪。

以下是信件內容:

信件標題:My Appeal to X X X

XX X
牧者,我要對於你在主日早上所感分享時向我的指責表達我的不滿!

1.
你罵我話星期五晚上七時是姊妹牧者 GBS 的時間,而我卻在六時五十多分才 send SMS 給你,告訴你「我兒子入了醫院,我不能來」是完全沒有打算與你有商量的餘地,又罵我竟然只用 SMS 通知你。 唔該你醒醒!是誰最喜歡用 SMS send message 給同工們和羔羊們的呢? 眾同工們都知道與其留言或要打好幾次先找到你的話,send SMS 是找你這大忙人最方便的方法! 6:5X 分才 send SMS 給你??! 那麼,我建議你 換電話、轉台、以後再也不用SMS,並叫所有同工及羔羊不要再用 SMS 找你、唔該你向當事人先問清楚才罵人。 我當日是下午 4:39 send SMS 給你 (有手電記錄為証),這是沒有與你有商量的餘地嗎? 我更是後來才知道你原來當日中午已遇見同工得知兒子入院的事。在我立場來說,你既中午已得知此事,我下午也 send message 給你,你不但一個電話也沒有打來慰問我,更在差不多七時的時候才來電,然後,第一句「開場白」:「你的兒子現在點樣?」,第二句「正題」連個 tone 都轉埋:「可否現在叫工人來看著,你來查經?」究竟是誰沒有商量的餘地要我第一時間行動!我若有心不容有商量的餘地,你的來電我一個也不會接聽的!

2.
你罵我話「請個工人番黎做乜!做皇帝坐係你帳棚牙!你們就做工人牙!」 我先不說在兒子入院的事上她要作的。就憑你這句話,我知肯定不是只因當日的這「一」件事才下的 comment 根本你之前也先入為主覺得我的工人冇乜野做、懶,我也曾從某些同工口中聽過你對我工人的這類 comment 我以為只有我那些不信的同事才會作這些無聊、膚淺的見解。同事們都覺得我只一個兒子,又番全日制(有托兒成份)的學校,根本不用請工人,浪費!可是,同工們該明白,我不用多說。全間大學的信心家庭中的確只有我請「一」個工人照顧「一」個上「全日班」的兒子,的確,她會比較少野做,我也要承受工人可能慣左而會懶惰了的風險! 牧者阿,我沒有你那麼好。 神祝福你生完一個又一個,有幾個可愛的兒女,又有一個凌亂到頗另人刮目的帳棚,做得你的工人既,她一定不可能做「皇帝」。 但我沒有特別的惡待工人, 也沒有特別的寬待她! 我冇咁多時間刻意找 D 無謂野叫她做到一整日「冇時停」。 她做到我的要求,我就 OKpass 若神憐憫我可以生第二個,她的工作量自然會增加,她那時若已經慣性懶惰了,我會責備她,她若不改善我便炒了她。

至於兒子入院的事上,星期五因兒子都算係叫做剛入院,病情反覆,他可以由正常体溫下,在半小時至一小時內升到 104.x 度,而且我也奇怪原來醫院內姑娘是唔多理,要大人自己摸直到發現小朋友好似有發燒,才叫姑娘 check 体溫才餵藥。 我初初試過摸到有一點發熱時姑娘來量度都話是剛「踏界」未算發燒不給藥,但是不出 45 分鐘便已高燒,整日反覆便是如此。我覺得我未掌握到兒子發燒的 pattern ,所以我星期五那天我沒有叫工人來。 我認為工人的層次只能去到我給予 instruction 而她跟著做的地步,我未能期望工人可以曉得按情況作相應的反應。所以,你責備我與同工倆輪流「捕」係醫院,工人好似皇帝咁坐係帳棚,恕我不能認同! 至於你話查經那三小時,叫工人看照著有何不可?是的。 我認同是可以的。 但也承認那日我的確有為兒子的病擔心和慌張的時候。 或許牧者你經驗豐富,對你來說小朋友發燒是平常不過的事。 牧者阿,我卻只是個「新丁」! 正如之前提及,我的確未能在 近七時 你才來電的一句話以後可以在咁短時間裡立刻掙扎到!!

到第二日星期六,我已經較清楚兒子發燒的 pattern ,我當然一早就帶工人去看照著他,告知她要點做、當注意些什麼。 然後我與同工也各自要回大學查經,我也表明查完經後會回到某醫院的圖書館寫所感直到關門。工人有事可以隨時 call 我上來。 她那天是一整天都在醫院照顧兒子的! 當然,你有你的自由發表你的 comment ,但我也有我使用我的工人的原則和程序。你在聘用工人上經驗較我豐富,你的意見我或許會想想。但,你憑什麼以「你請個工人番黎做乜!做皇帝坐係你帳棚牙!你們就做工人牙!」的話來罵我? 你憑什麼!

3.
你罵我是在想「你不配作我牧者?」??! 我那敢這麼想!若不是你服侍我查經,我那有今日得救恩、蒙神各樣的祝福和恩典! 不提其他大學,單單看這大學眾姊妹牧者中,有多少是你一手栽培成為充滿牧者心腸、開拓團契的牧者? 你倒不如坦白說實話,在你眾多興起的姊妹牧者中,我最冇資格作你的羊吧! 我不是最軟弱、最冇果子、最叫你頂我唔順的嗎? 你心裡其實不想再服侍我,是不是? 我不介意你如此想。 但,請你不要誣蔑我認為你不配作我牧者!!!

4.
你除了那一個來電之外,連向我了解一下也沒有,一切留待主日清早所感分享時發癲一樣破口大罵我,難道我不明白你的居心(動機)嗎? ) 發洩你的憤恨; ) 殺一儆百。 你看不見在坐的 YYY 牧者 ZZZ牧者也只能低頭聽你如機關槍般罵我嗎? 這不是達到了你的目的了嗎? 倒不如你直接一點,加埋句「你們看到了沒有? ZZZ 牧者,你也不可對你兒子如此行。 YYY 牧者,將來你有你的兒女,你也不要重蹈這姊妹牧者覆徹!絕不能缺席我帶領的 GBS!」 牧者阿,我想這還是不夠的,我不介意你擺我上抬做「砲灰」,不如待姊妹牧者星期三晚禱告會時再來一次吧! 這樣,「殺一儆百」的果效才做得夠徹底阿! 所以,我也先讓姊妹牧者們知道我的回應與不滿。

5.
對於你其他的指責,我沒有什麼回應。 你話我這樣以兒子、家庭為中心會累死同工(她的丈夫)同工是好有 potential、好寶貴的神的僕人,他的一切我要負責我只能話我的確未能幫他離開他焦慮的問題,他的確好寶貴、好有 potential…是我未夠班、不配作他的同工。 你也話我要改善我的「血氣」性格,我也無話可說,因為以上都是我在極受傷及血氣的內心下向你所作出的回應。只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