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

哥林多稅務局向哥林多信徒派「綠色炸彈」 (5 May 2012)

「以色列人奉命要供給祭司定期奉獻的份……」(摘自UBF天糧,利7:22-384/5/2012 
今天我打開報章看新聞,才得知哥林多稅務局又準備向哥林多信徒派「綠色炸彈」,其實哥林多教會庫房已經水浸,單在08-09年,已有一百萬盈餘,哥林多宣教士又在哥林多長老毫不知情下,借了一筆巨款,還不知有否歸還!如今哥林多稅務局還準備向哥林多信徒派「綠色炸彈」,哥林多信徒其實只為幾斗米而折腰,如今還收到「綠色炸彈」添,真是無淡好食啊! 
不過,收「綠色炸彈」總算比收「紅色炸彈」好,若果收到「紅色炸彈」,隨時要在一個月之內,與矮過自己的哥林多弟兄結婚,或是與年紀比自己大幾年的哥林多姊妹結婚,還要向泡菜局長交成個月人工的「結婚靚仔靚女稅」,及請全部哥林多弟兄姊妹吃自助餐,到時真是「成個老襯,從此被困」。 
不過,幸好哥林多教會有鐵甲排骨,因為鐵甲排骨即使無淡好食也十分好戰,因此,只要哥林多宣教士繼續高舉鐵甲排骨,向其他無淡好食的哥林多信徒話:「你們來看,鐵甲排骨無淡好食都出去勤力打獵,仲打到十二隻綿羊,你們要乖乖向佢多多學習啊!」那時,哥林多信徒只好個個 O嘴」了! 
其實今次哥林多教會再次引用哥林多經文第二十三條,來教導哥林多信徒要供給祭司定期奉獻的份,已經不是新鮮的事,實在是見慣不怪了,因為哥林多教會最擅長的就是引用哥林多經文,無論哥林多信徒有甚麼意見,哥林多教會總會快速地找到合適的哥林多經文,然後努力把每個人物角色套進去,進行大洗腦活動。




*****************************************************************************


UBF的財政觀


「將來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那些富餘的將與我們分享,這就是均平了。  (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自古到今,哥林多教會從沒有把富餘的均平過(哥林多宣教士例外),事實上,所有哥林多信徒若有財務問題,例如:患病、結婚等,都是向耶路撒冷銀行或自己屬肉體的父母借錢的,哥林多教會從未試過與信徒均分富裕,例如:哥林多鐵甲排骨有一次去以弗所參加耶路撒冷國際聖經大會,但由於沒有足夠金錢而需向其屬肉體的父親借錢參加,可見即使鐵甲排骨地位崇高,哥林多教會也不肯把富餘的與他均平,以致他要苦待屬肉體的父親,何況其他地位不高的哥林多長老和信徒呢!所以,這個所謂把「富餘的均平的講法」,只是一個口號或謊言,就如泡菜領袖金XX曾說要差派一百萬位哥林多宣教士往哥林多的祖國去,實際上一個都無,「均平」只是一個口號,就算均平都只是均平給泡菜家族的宣教士,完全不會有哥林多信徒的份兒!


「通過他們的奉獻,顯出他們與耶穌擁有個人的關係...」  (摘自UBF 16/4天糧林後8:1-9) 


其實哥林多宣教士只係想多些哥林多信徒奉獻,最好好似哥林多醫生有十二奉獻添。事實上,正統的初期教會從不會教導信徒要捐錢來與耶穌建立個人的關係,但哥林多宣教士竟然教導人要捐錢來顯出他們與耶穌擁有個人的關係,為何哥林多宣教士的教導與初期教會的教會會那樣不同呢?這樣的教導不就是靠「行為稱義」麼?不是與「因信稱義」的真理相違背麼?


「我們容易積聚太多,過於我們所需的,並不想施予。然而,我們不要追求奢華的生活...相反,應當樂於施予有需要的人...  (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其實哥林多教會才是積聚太多,過於所需的,因為哥林多教會的庫房已經水浸了,他們也沒有樂於施予給有需要的人,只是捐給哥林多教會總部,令哥林多教會總部進一步水浸,而絕大多數的哥林多教會的信徒還懵然不知,事實上哥林多的貧富懸殊問題是全球數一數二最嚴重的地方,初期教會因為爭扎著服務哥林多貧窮地區的百姓,而經常面對財赤,但哥林多教會卻對這裏的貧窮百姓十分冷漠、視若無睹。


其實,大部份的初期教會即使會眾比哥林多教會人數多十倍,但積聚的金額才與他們的相若,可見哥林多教會是如何以藉口來渣乾渣盡哥林多信徒的血汗錢?又何等吝嗇服務貧窮的哥林多百姓?或許他們在二元論的思想下,認為即使哥林多信徒如排骨或哥林多百姓無啖好食也不要緊,最重要是把泡菜福音傳給他們,因為只要擁有泡菜福音,就可以從一舊排骨,改變為充滿感謝、喜樂、讚美的排骨。


耶路撒冷並未打算自己去管理信徒的捐獻,他與起同工,其中之一就是提多,他明白捐獻的深層屬靈意思,...第二個僕人是由眾教會所挑選的,在誠信上值得信賴」(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或許提多起初因為榮耀感和順服精神,而順從哥林多宣教士坐上財政呢個位,但提多最近漸漸醒覺到,自己只是被哥林多宣教士「擺佢上抬」,如果有鑊的話,就提多咩,而哥林多宣教士自己就可以「閃開」。


另外,哥林多教會從來沒有由眾人去挑選過第二個僕人,只是哥林多宣教士自己私下挑選多一個「自己友」。事實上,耶路撒冷政府部門已經註冊了約干哥林多長老,去負責監管哥林多教會的財政,然而提多和那第二位僕人竟然從未向長老們交代過財政的收支和運用,也從未提供資料給哥林多的長老們去監管和審批,所有財政的運用都是由哥林多宣教士決定。而哥林多教會亦沒有按耶路撒冷政府的條例,召開過任何長老會議。


其實,邊個話提多和第二個僕人在誠信上一定無問題的呢?連哥林多宣教士誠信都好有問題,竟然私下向哥林多教會借了巨款,從不向哥林多信徒交代,甚至連哥林多的長老也不知,而這些奉獻都是哥林多信徒辛苦一點一滴的奉獻金錢,更不知哥林多宣教士有否信實地歸還,可能會以為有提多幫手,就可以瞞天過海。


再者,就算哥林多宣教士不斷借錢而不還,也是無問題的,因為提多隨時可以void了那筆帳目。而提多本身連法律都不識,卻自以為有美好靈性就可以妄顧法紀,從不遵守初期教會對有關財務的聖經教導,隨時俾人告,不過哥林多宣教士卻可以逃之夭夭,就算將來提多要被收監,也與哥林多宣教士無關,這就是耶路撒冷未打算自己去管理信徒的捐獻的所謂「深層屬靈意思」!


那麼,哥林多信徒可以怎樣做呢?
一) 無需理會哥林多宣教士有關捐獻的所謂「深層屬靈意思」,實際是教導人靠行為稱義,及繼續縱容自己獨攬大權、不受監管;
二) 諮詢初期教會的長老有關教會應如何處理財政,相信他們會給予哥林多信徒正確的聖經教導去處理財務;
三) 正統的初期教會是會發收據給捐獻者,因此哥林多信徒若捐獻給哥林多教會時,記得取收據,否則哥林多信徒是無從得知自己的獻金歸了誰。
四) 拒絕再被哥林多教會以神之名來渣乾渣淨金錢、時間和青春。
以上都是哥林多教會用來欺騙信徒的技巧,如宗教神棍般熟練,以神之名來騙哥林多信徒的錢財、時間、精神和青春,無論哥林多宣教士要求哥林多信徒作甚麼,他們都會巧妙地套用聖經的話,使哥林多信徒無從分辨誰是誰非。



*****************************************************************************


香港 UBF 醫生牧者十二奉獻
(HK UBF medical shepherds offer two tenths income)


While most churches are in suffer of struggling to serve the poor, according to ECFA, the current net worth of US UBF (HQ) is USD $12,896,882. It is not yet included those of the Korea HQ and all chapters round the world. (note: The total global UBF members are about 10,000.)  (source: http://www.ecfa.org/ComparativeFinancialData.aspx?ID=20401&Type=Member)


According to the website “priestlynation” in US, what will UBF use it for? (http://www.priestlynation.com/archives/446)

1.   Airfare of missionaries;
2.   Medical expenses of missionaries;
3.  Insurance of missionaries;
4.  To build magnificent Centre in Korea;
5.  Other non-transparent expenditure.

CUHK missionary are very proud of the HK UBF medical shepherds who offers two tenths income, "Three medical doctor shepherds were established. They offer offerings sacrificially offering two tenths of their income. "
source: http://downeyubf.com/2011/01/27/asian-directors-conference-2011/

Once HKU missionary praised HK shepherds publicly, "Even though HK is a small city rather than a country, but HK Centre's offering to US HQ ranks no. 3 among all countries. The amount is even more than the sum of the all chapters in one country." She was so proud of HK shepherds' offerings.

According to the cult expert, these are common means used by the cults. They usually use appreciation, lies or glory to the shepherds so that they continue their crazy offering.

Most UBF missionaries like to quote Mat 6:19-21, “Do no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on earth,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break in and steal. Bu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in heaven,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o not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do not break in and steal.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your heart will be also." to teach sheeps not to buy flats, but to live in manger spirit (actually poor lives.)  Even though they are very poor, they still have to offer a lot of money to the church.

Why do the missionaries teach the sheeps not store up their treasures on earth, but they store up a lot of net worth on earth?  Why do the missionaries say one thing and do another?

*****************************************************************************

全球正統教會都因服事貧窮人仕/基層市民,而經常面臨財赤,卻仍爭扎著在不信的人群中,為基督留下美好見證之時,UBF 的財政儲備情況如何呢?根據美國 ECFA 福音教派財務責信組織,單單在美國 UBF (HQ) 總部的財政儲備已到達 USD $12,896,882,仍未計算韓國總部的財政儲備和全球每個 chapter 的財政儲備。(註:全球 UBF 信徒大約只有 10,000 人,但美國總部的儲備卻已維持這數目。)(詳見 http://www.ecfa.org/ComparativeFinancialData.aspx?ID=20401&Type=Member)
根據美國 priestlynation 網站, UBF 奉獻的金錢運用如下 :(http://www.priestlynation.com/archives/446)

UBF 奉獻的金錢運用
一)宣教士的機票費;
二)宣教士的醫療費;
三)宣教士的保險費(例如:壞車後 Claim 錢維修);
四)在韓國興建華麗的 Centre 教會
五)其他在沒有監管制度下的不透明支出

以下是香港 UBF 中大宣教士,今年公開高度表揚 UBF 的醫生牧者 "十二奉獻"的報告部分內容:

Three medical doctor shepherds were established. They offer offerings sacrificially offering two tenths of their income.” (網址: http://downeyubf.com/2011/01/27/asian-directors-conference-2011/

其實 UBF 教會中,也有不少人十二奉獻,但中大宣教士特別讚揚醫生牧者的十二奉獻,或許是由於醫生牧者的十二奉獻,數額較高吧!!

港大宣教士也曾公開表揚香港牧者,說香港中心給美國總部(HQ)的奉獻金額,是全球所有國家中排行第三,她指香港只不過是一個城市,而非國家,但奉獻金額竟然高於一些國家奉獻的總和,並引以為榮。

據 新興教派研究中心異端專家李錦彬牧師稱,這是韓國異端常用的一種攬財手段,以讚賞方式或謊言,將榮耀歸給奉獻的人,引發他們繼續瘋狂地奉獻,甚至以奉獻的 數額和比例,引發信徒之間的爭競,通常奉獻多的牧者,會有強烈的自豪感,或會被委以重任(例如:成為信息僕人),令他們感到自己的重要性,而他們為了繼續 維持這種被教會重視的感覺(即感到自己的重要性和存在意義),便會持續地作出巨額奉獻,卻不理會或過問所付出的奉獻的用途,卻完全違背聖經對奉獻的真正意 義。奇怪的是,曾有牧者希望奉獻給真正有需要的人,而把十一奉獻捐給慈善機構,卻受 UBF 宣教士/牧者指摘。

UBF 宣教士/牧者常引用經文,教導信徒”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 6:19-21) 又叫D信徒唔好買樓,要過地上客旅寄居的生活,令到 D 弟兄姊妹為了大量奉獻,而節衣縮食,甚至有高級牧者經常問家人借錢,卻欠債不還,令家人對基督教信仰反感。

為何 UBF 宣教士/牧者講一套做一套,為宣教士積攢大量儲備在地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