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婚

個案一:利用丈夫操控異見妻
根據Rick Ross的網站資料,指操控性教派會把較易操控與較多異見的信徒配合為夫婦,並利用較易操控的一方來操控較多異見的一方,最終使較多異見的一方因不想婚姻關係受破壞而被逼徹底屈服於強權。
據聞一名有較多異見的姊妹,因被配婚給一名徹底效忠領袖的弟兄,而多次被那弟兄指責她諸多意見和不肯與領袖同工、服侍,並以離婚和不回家睡覺等來要脅那姊妹
一名弟兄多年來經常公開分享瀏覽情慾資訊既所感, 佢同佢太太成日鬧交,其實,佢同佢太太成日鬧交是很值得同情的,因為佢太太其實是被某宣教士厭棄,將她嫁走到另一所大學,她自己也知道這點,而她亦因為跟從前服侍的大學不同的服侍方向而常常感到衝突和矛盾, 但她丈夫卻較易受宣教士和領袖的愛心轟炸和操控, 以致她和丈夫常常意見分歧, 她丈夫亦被宣教士和領袖利用來對付她自己, 她丈夫並曾嚴厲向她說, 若她不與那宣教士和領袖好好同工, 他就會與她離婚。
宣教士向高層牧者多次美其名說為他兩人禱告, 實際上是玩弄手段, 公開地講他倆人的是非, 所以高層的牧者都知道他兩夫婦中間所有的事, 包括她丈夫多次向她提出離婚, 及指責她為撒馬利亞婦人, 及去工作的辦公室過夜睡覺,也不回帳棚睡覺; 宣教士又公開批評說她同工結了婚還成日上網瀏覽情慾資訊, 而那宣教士的頭馬又曾在查經中,公開問她是否和丈夫成日係帳棚打架?其實他們兩夫婦的問題, 是宣教士一手製造出來, 目的是要利用忠心的他, 去操控比較多意見的她(即他太太), 而不需要宣教士自己動手操控, 迫使較多意見的一方最終屈服於獨裁. 有關這類操控的手法, 已於 Rick Ross的網站上有大量資料. (http://forum.rickross.com/read.php?12,21702,page=2)

個案二:頑固姊妹被某牧者公開不肯洞房的秘密
一位姊妹被她牧者指為性格頑固(stubborn), 她被配婚後,又被某牧者公開她結婚初期唔肯同丈夫洞房花燭夜, 話怕會有BB, 攪到D高層牧者個個為佢肯洞房花燭夜而代禱,呢D咁私隱既野,點解宣教士和高層會四圍同人講呢?
由於那姊妹有好強的自己意見和立場,絕大部分高層牧者都知,當事人相信只將這些私人的事告訴給所信任的牧者或宣教士,但卻在不知情底下被公開秘密。
根據異端專家Steven Hassan, 所有異端均擅長運用抹黑的技巧, 但當事人對於自己被抹黑, 或其他牧者暗中對他的評價, 是毫不知情的.

個案三:禁止信徒發展地下情
一位姊妹係未結婚之前,曾經暗地裏與團契裏的一位高大英俊的弟兄,互相通電話、Email、彼此有好感,想發展愛情,但結果點呢?她是否可以自由地與自己所愛的人發展愛情呢?當然唔得啦,由於那姊妹分享所感時向牧者顯露了想拍拖的心思,因此那位弟兄立時被佢牧者某宣教士阻止,而另一位宣教士亦向教會高層牧者公開此事,說那姊妹暗地裏與弟兄私下相交,並吩咐教會的高層牧者為那姊妹悔改暗地裏和弟兄相交的心思禱告,藉此利用禱告來向佢施壓和定罪,令佢最終都無得同所愛的人拍拖,她有沒有戀愛的自由呢?


個案四:與同性戀者配婚是大有信心
一位姊妹被要求同一位同性戀者配婚,當她順從的時候,教會的高層牧者都稱讚佢有大信心、愛主,但事實呢?那位姊妹過著與丈夫有名無份的婚姻生活,多次在公開的場合為此流淚、分享所感,當佢如何大有信心地接受配婚後才發現真相,但呢個時候宣教士和佢牧者竟然不負責任地叫那姊妹考慮離婚,未知把她配婚給同性戀者,與她曾公開批評她牧者經常遲到,兩者有沒有關係?


個案五:信主後反而與信主女友分手
「在夏令營裡孩子蒙了重生,我盼望過討神喜悅聖潔的生活,自己還要偷偷地與女朋友犯情慾的罪到幾時呢?於是決志與女朋友分開,入住帳棚,與其他弟兄過分別為聖的信心生活。當時我面對兩個最親近的女人,要和母親和女朋友分開,都唔知點講好,一定會受到母親嚴厲的逼迫,和女朋友的眼淚攻擊。不過,我握著「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的信心,立志無論如何都要過討神喜悅的信心生活的時候,神幫助我持守決志,為了持守真理被女朋友罵我自私,又被哥哥和一位傳道人說我的做法, 是「砍腳指避沙蟲」。感謝神保護我從一切的迫逼當中持守決志到底。讓我可以過分別為聖的信心生活,在大學傳福音,照顧羔羊。」 (摘自UBF, 2002港大聖經學校, XX的信息見證)

「我流出為罪哀慟的眼淚,我唔想如同無靈性的豬剛洗完澡乾淨了,轉個頭又在污泥中打滾我搬進港大弟兄帳棚,在窄小衛生比屋企差的地方,與神的百姓同受苦害,過傳福音的生活。並且我決志要與親密的基督徒女朋友分手,避免犯情慾的罪。結果被她罵我咁自私,往後又給一位傳道人說我這樣的決志是斬腳趾避沙蟲。我感到痛苦,神卻幫助我一步一步治死情慾的肢體,在信心上成長,不用情慾罪惡上loop死。」 (摘自UBF, 2007年新年營主題信息, 希伯來書 11:23-28, XX的信息見證)
其實,相信傳道人、佢媽媽和哥哥都是出於關心和善意而提點他,但他卻視他們的提點為嚴厲的逼迫、女朋友的眼淚攻擊、一切的逼迫等等,他為何對家人及外界的人有這樣的反應呢?會否由於教會強烈灌輸屬靈屬世二分法觀念,產生教會才屬靈、外面世界、包括未信的家人均屬那惡者,對他們產生敵意,而變得封閉內向呢?

如果雙方都是信主的,也漸漸進入適婚的年齡,教會好應該為他們提供一些正常的交友及戀愛的教導和輔導,而非灌輸「拍拖就是犯情慾罪、不聖潔,所以必須分手」這一類的思想。

UBF
不許信徒與異性戀愛,卻要他們等候和接受UBF的配婚,但從以上一些個案來看,UBF的配婚是否那麼美滿呢?








以下是摘自一位現 UBF 成員對 UBF 配婚的個人看法:


13. 一些異端, 例如 ICOC(香港基督教會),會聲稱信眾只可以跟自己教會的弟兄姐妹結婚. 雖然UBF 沒有這種明文規定, 但實際操作中已經逼你只可以跟UBF 的人結婚.


14. 如果突然間有人同你講, 要你立刻同意跟某某人結婚, 你一定會不接受這個荒謬的建議. UBF則用了一些方法, 事先在你的心裏面做一大串思想工作, 讓你慢慢受迷惑 (甚至神的僕人也受迷惑). 待一天時機到了, 他們才突然同你講, 要你一個月內跟某某豬頭丙結婚, 你也會逼自己接受這個荒謬的建議. 這些思想工作有 :


A) 用分享所感的方法, 該牧者更撤底了解你的弱點 (這個方法, 也被其他異端教會使用, 例如耶穌青年會), UBF可以知道如何攻擊你. (例如, 某牧者很肥, 對自己的外貌和婚姻盼望缺乏信心, UBF知道可以利用這個姐妹作為犧牲品, 可以逼她嫁給一個豬頭丙弟兄) ;要求信息僕人在講道時,講出自己的經歷也有同樣的效果: (例如, 一位勁串的醫生成員, 非常不成熟, 但給佢講道. 我懷疑是因為佢重生後對教會非常順從, 而且佢醫生奉獻金不少.  36小時 on call 之後直接上港大傳福音. 我不覺得是愛主, 我只覺得是自毀. 見佢頭髮也白了, UBF領導一聽到了, 就可以知道這個醫生已經徹底屈從, 可以任由擺佈. 時機一到就可以給佢一個什麼配偶, 把這兩個人釘在一起, 讓這個醫生永遠為 UBF工作(不一定等於神工作) )


B) 當有一天, 牧者突然間告訴你, 你要嫁給豬頭丙弟兄. 這時候, 你才被告知, 原來這個教會的領導們都已經為你的婚姻禱告了很久. 更重要的是, 你所依賴, 所信任的牧者, 原來也已經跟這一黨人一起為這件事而禱告. 由於 UBF 已經透過上述的思想工作來取得你的信任, 也令你覺得自己有很多罪, 所以, 你絕對不會覺得你牧者是存心欺騙的, 你只會覺得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是自己缺乏對神的信心, 自己還沒有盡心去做聖經所要求的. 牧者所說的都應該是對的吧(當然, 牧者長期以來都只是照著聖經和查經資料來照稿讀, 當然不會錯了). 當你在婚書上簽了”我願意” 三個字, UBF的思想工作就大體上完成了, 你已經沒法擺脫UBF.


C) 至於, 要安排一個怎樣的人給你, 就要看你被洗腦的程度. 你自己漂不漂亮, 你是美男美女還是醜, 並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願意為UBF作工 (不一定等於為神作工). 有推銷能力的, 可以向大學校園繼續招攬新血, 願意講道的, 你可以為教會二堂崇拜變成三堂崇拜, 制造多一個詩班和一個司琴, 多些浪費弟兄姐妹的時間, 讓詩班的弟兄姐妹慢慢變成另一個你, 與你一起接受UBF的操控.


15. 當你經歷過這個教會的荒謬婚姻之後, 如果你幫助這個教會隱瞞這種可怕的事, 你就上了他的當, 成為了他的幫兇.


16. UBF 的軛是不容易的,UBF的擔子是沉重的. UBF可能要你承擔一段你不願意的婚姻. “妻子” “太太” 改為 “同工”, 可能是要把你的痛苦淡化, 只記著 “做工”. 確切而言,  ”為UBF做工 (未必等於為神做工).







UBF中大宣教士講道中說:吃屎吧!  (19 Dec 2011)

 “這時候猶大領袖怎樣應付呢?請一起讀第11節:「以利亞敬、舍伯那、約亞對拉伯沙基說,求你用亞蘭言語和僕人說話,因為我們懂得;不要用猶大言語和我們說話,達到城上百姓的耳中。」這節經文適用在我們身上的話,相當於以利亞敬、舍伯那和約亞用英文說:“Please speak in English since we understand it. Don't speak to us in Cantonese in the hearing of the people on the wall.”但拉伯沙基不用英文,繼續用廣東話說粗口說:「吃屎吧!」更大聲用猶大方言向百姓說話。”(摘自 UBF 一部崇拜的主日信息(30-10-2011),經文:以賽亞書 36:1-37:38

聖經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以弗所書5:4)但身為宣教士,竟然在講道當中,講這些污穢的對白,令人質疑他的道德操守,會否這位宣教士平時也用字粗鄙呢?

以下這位UBF成員的內容中,或許讀者會覺得他用字較為粗俗,但既然UBF宣教士也用字較粗鄙,實在難怪這位UBF的成員,因為他只是其中一位受傷者(註:以下是這位UBF成員對UBF配婚的個人立場),本人認同他的一些看法,例如:UBF許多的配婚並非在雙方甘心樂意下成婚的,通常姊妹不想嫁給年紀比自己小幾年或比自己矮的弟兄,而弟兄通常不想娶一些性格剛烈(充滿爭戰精神、成日話要同羔羊的罪爭戰)和相貌較不討好的姊妹,但這樣的婚姻在香港UBF中屢見不鮮,也有一些已婚夫婚曾經分享自己想離婚的所感,這是由於UBF牧者許多時,是在宣教士/牧者的甜言蜜語、謊言和操控下,在無可奈何或是無足夠時間去認真考慮之下,而接受配婚安排(詳見此討論區先前有關配婚的見證)

以下是這位仍在UBF的成員的看法:

8. 用”同工”一詞代替”丈夫” “妻子”連聖經都唔會用字咁奇怪可能係用來洗腦令你連咁親密的伴侶都忘記了只記得要”一同做工”其他奇怪名詞包括 “人本主義”.

9. 你結了婚之後一定要成立新團契如果你所成立的新團契找不到新羔羊就自動與別人比下去讓你多些依靠自己的努力.

10. 結婚要畀多少錢 如果1/10 奉獻以外的奉獻根本不合聖經.


11. 魔鬼最可怕的地方是利用聖經來扮作光明的天使甚至他的教義都和中小學教會學校所講教義差不多令大學生失去介心他們99% 都是按聖經教導但只用兩個星期來迫你跟一個你不愛的人結婚可能這兩個星期才是他們真正的本相其他99%的時間只是用來騙你入局的手段如果你嫁了一個不愛的人那只是你不夠"信心"而已大部分結了婚的牧者都很努力事奉啊,為什么你不向某某夫婦學習一下呢?你怎么竟敢有向神埋怨的內心呢? 當少數人成為犧牲品你不會有機會出聲結果是你成為了受操縱的奴隸邪教例如”天父的兒女”會叫女信眾賣淫而你嫁了一個不愛的男人他晚晚要寵幸你表面上叫做”信心家庭” 而已而你要一生一世繼續與不愛的人一起.

12. 為什么利XX會嫁YY羅呢 為什么不是利XX嫁周PP XX的身高高過YY而利XX因為這個問題是不喜歡的我猜測可能是因為利XX全然受操縱叫她為UBF嫁給任何人她也願意NN娟沒有那麼受操控一旦迫NN娟嫁YY, NN娟會拒絕;並且有介心甚至離開UBF, UBF失去了一位教師奉獻者所以他們選擇了迫利XXYY,令這兩個勤力的僕人都被釘住跑不掉了. NN娟也接受了高大威猛的周PP牧者得到了這個甜頭也不會跑了結果四個人都乖乖努力工作這些都是我的懷疑. (摘自一位仍在UBF的成員)





UBF用 "配婚" 試驗 "忠心"? 

據新興教派研究中心李錦彬牧師認為,UBF 要求信徒接受旨婚及一個月內成婚,原因是為試驗那信徒是否徹徹底底的效忠UBF宣教士/牧者,若果一個人連婚姻咁重要既人生大事都肯順服,則表示將來無論什麼事他也會順服,那麼,這個就是 UBF 要尋找的人了,因為他既然人生大事都肯順服,那麼,將來他就可以任由 UBF 操控和擺佈了。

以下是一位 UBF 成員對 UBF 配婚的個人體法,他的非凡之處,是他現在身處在操控性教會中,仍然有高度的批判思巧和分析能力,是叫本人十分驚訝的!他對配婚的看法,有一點是本人實際的經歷,就是 ”一切嚴重/強烈的操控和精神虐待,皆從一個人接受配婚開始” 。

I am now a UBF member, but I don't agree with all their teachings. 其實我發覺一些控制婚姻的事,如下:

1. UBF 配婚跟原教旨摩門教差不多, 如果你聽話, 就給你幾個老婆. 不聽話的, 由得你繼續為自己的婚姻禱告. UBF 用同樣的方法, 就是如果你聽話, 就給你介紹年輕漂亮老婆,否則不管你.

2. 藉口是 ”愛主” , “多禱告”, “建立信心帳棚”. 而要你離開所有朋友, 只剩下 UBF 的人認識你, 令外介的朋友再不跟你熟識, 沒有辦法再關心你。讓你不能跑掉. 一定要跟完全認同UBF教義(上了身)的姐妹結婚。令你更跑不了。

3.  2010 年起碼有兩對 UBF 新人結婚, 但沒有告訴羔羊. 這樣故意的隱瞞, 是很下流的行為. 很多牧者也故意隱瞞這些"計劃婚姻"的細節.

4. 可能你看得出, 一位姊妹牧者根本沒有愛過她的”同工”。她真的放棄了婚姻來 ”撇下一切跟從UBF”. 甚至她服侍上跟她自己的老公有power struggle.

5. AK 宣教士好似離左婚. 但聖經中監督及執事的條件是無可指責(提前三:2;三:10;多一:6).

6. 信息裏故意跳過妻子應順服丈夫的經文. 既然你要順住聖經來講道, 而且UBF D姐妹咁串, 咁都唔引導下佢地, 真係討厭.

7. 主日信息簡直不知所謂,如下:
”我們當中的 Mother Berry 宣教士身平也與這位馬利亞一樣。她年青時很美麗,也是大財主的女兒,卻一生獨身,興起許多信心的弟兄和姊妹。無論是社會或是 神的工作裏,女子的影響力至大。兒女們受母親的影響比起父親多,然後兒女們長大後成為社會的領袖。過去二十多年,香港 Center 的福音工作也是以姊妹們的獻身和莫大的能力來成就,弟兄們就照姊妹的吩咐做,當香港錫安女子擁有對主火熱的愛獻身時,興起了許多信心的弟兄。”

這是 UBF 2011年10月2日一部崇拜的信息. 勁高舉姊妹的信心,甚至話成間教會的福音工作,都係姊妹”撐住”,而弟兄剩係照姊妹吩咐去做,簡直係當D弟兄死既,真係荒謬到極,竟然為了高舉姊妹而踩底弟兄!父親對兒女的影響遠遠大於母親, 而佢居然話兒女們受母親的影響比父親多 ? 你知不知道在監獄裏的犯人很多都未見過爸爸呢 ? 未婚懷孕的少女中, 很多都是與爸爸關係不好的多. 男同性戀者中, 沒有多少會與爸爸的關係是好的. 這與 ”女性應該順服, 應該安靜學道” 的教導背道而馳. (待續)

source: http://www.armbell.com/liberalhk/viewtopic.php?t=4894&start=75&sid=5b8624fbbd84211202403dc0110683f9&mforum=liberalhk




由於大學生研經宣教會(UBF)會為信徒配婚,藉此操控信徒,而 UBF 的配婚是相當神秘的,因此大家可參考以下兩個網站的資料:

1. UBF 領袖如何 "配婚”? 


異端專家 Rick ross 網站發放有關 UBF 領袖 "配婚"安排


"They use arranged marriage first as a bait for the young students, and then as a way to control the married couple. Usually they marry a less loyal members to a very loyal member (therefore the marriages are often between Koreans and Non-Koreans), so the leader can exert control through the more loyal marriage partner." (source: http://forum.rickross.com/read.php?12,21702,page=2 )

據 Rick Ross 網站資料,UBF 傾向將一位較較易操控的(較聽從牧者)與另一位相對無咁易操控的(無咁聽從牧者的)二人結合一起,此舉能把他們捆綁在一起,不能離開 UBF,因此若果其中一方想離開 UBF 的話,必遇到另一方(即較易操控的一方)阻止,所以許多信心家庭內,經常發生夫婦之間的衝突,有時這些衝突的發生,是由於宣教士/領袖想利用已受操控的一方,去操控另一方。

另外,由於無咁易受操控的一方,害怕離開 UBF 會導致離婚或婚姻破裂,因此他/她惟有繼續留在 UBF ,無奈地漸漸接受操控, 而UBF也可繼續從二人身上, 要求奉獻大量時間或金錢給教會 ,若有兒女的話,情況可能變得更悲慘,因教會要求信心家庭,為教會事務全然奉獻,需要犧牲家庭兒女(註:UBF 宣教會/領袖會教導牧者,憑信心把家庭兒女交託給神,讓神親自成為他們的父母,而把工作以外的所有時間獻給 UBF,用作出席聚會和服事羔羊)。

在香港,一般有子女的信心家庭,由於父母需要絕對出席所有聚會及靈修營,而所有聚會均不許帶同十二歲以下子女參加,因此,宣教士/牧者會要求作父母的牧者,自費請菲傭來照顧兒女,使作父母的牧者能放工後,時刻服事羔羊和出席聚會。曾有些作父母的牧者,因沒有工人照顧兒女,卻因要絕對出席晚間所有聚會,而經常整晚獨留年幼的子女在家(沒有成年人陪伴),獨自吃晚飯及睡覺,使兒女疏忽照顧,其實這可能導致違法及十分危險的,可能被檢控為虐兒。

網上也有教會領袖操控信心家庭的例子,可參考 http://hkubf.blogspot.com/2011/10/x-x-ying.html 。

How UBF leaders assign “spouse”?
In Rick Ross’s website tells us how UBF leaders arrange merriage partner.

"They use arranged marriage first as a bait for the young students, and then as a way to control the married couple. Usually they marry a less loyal members to a very loyal member (therefore the marriages are often between Koreans and Non-Koreans), so the leader can exert control through the more loyal marriage partner."  (source: http://forum.rickross.com/read.php?12,21702,page=2 )

According to Rick Ross, UBF tends to assign one easier manipulating party to a relatively not-easy-to-manipulating party. When they are bound together, they are more difficult to leave UBF and easier to be manipulated. With such arrangement, if one party wants to leave UBF, his/her spouse will not allow. Therefore, many house church couples have frequent conflicts. Such conflicts occurs when the missionaries/leaders ask one party to control his/her spouse.

Moreover, the not-easy-to-manipulating party will afraid that leaving UBF might lead to divorce or marrige breakdown, so, he/she has to remain in UBF and will be manipulated gradually . UBF can continue to abuse them spiritually. For a family with children, the situation would be worser. Since UBF leaders request shepherds to dedicate totally to church affairs, even sacrifice their family (Note: UBF missionaries/leaders will ask shepherds to sacrifice their children to God by faith and let God himself be the children’s parent. So, after working, they can dedicate all the time to UBF to attend meetings and serve sheep)

In Hong Kong, the general house church’s parents need to attend all meetings and Bible Camps. Their children, aged below 12, are not allowed to appear in the meetings. Therefore, the missionaries/leaders will ask parent shepherds to pay for employing domestic helper to take care their children. So, the parent shepherds are free to attend meetings and serve sheep after working. Once, a pair of parent shepherds, without domestic helper but were requested to attend all meetings, always placed their young children alone at home (without adult accompanied) to have dinner and sleep at night. Under the law of HK, such neglecting children’s behaviour might be illegal and could be very dangerous. They might be charged for child abuse.

There are some examples of how HK UBF leaders control the house church. You may refer to the following website:   http://hkubf.blogspot.com/2011/10/x-x-ying.html 。

source:  http://ubf1.wordpress.com/2011/12/11/140/ 




2. 配婚安排:攝理教(JMS)及統一教(UC)/ 與UBF的配婚比較

http://blog.yahoo.com/_SWZIEVWSQ7M527G6DINCXQRKWA/articles/174566




宣教士以甜言蜜語和謊言哄羔羊順從配婚  (Missionary told lies and sweet words to persuade sheeps to marry)





A ture story about a CUHK shepherd who was cheated for the marriage arrangement:


HKU missionary told lies and sweet words to persuade a CUHK shepherd to marry a sister who came from the mainland China. That sister was older than him about 5 years. The brother accepted by faith because the missionary told him that  the Korean Director Shep D Kim and her had prayed for him for a long time. However, that missionary changed the marriage partner for him suddenly. The CUHK shepherd was very shock. However, the missionary told lies and sweet words again. She told him again that the Korean Director Shep D Kim and her had prayed for him for a long time, explaining that the true marriage partner was not the sister from the mainland China, instead was another sister shepherdess in HKUBF (that sister was serving another university at that time). The CUHK shepherd was still cheated by that missionary until today.



source:
Amy


註冊時間: 2011-09-01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09-2011 1:38    文章主題宣教士以甜言蜜語和謊言哄羔羊順從配婚



  幾年前,一位宣教士叫本人吩咐羔羊,叫他與一位不認識的,而且比他大五年的國內姊妹結婚。當時本人認為這是難以接受的事,便向那位宣教士提出說:似乎有點勉強,羔羊未必肯答應。不過,當時那位宣教士回應說:你去告訴他,韓國的 Director 牧者和佢(那宣教士),已經為他們倆人的婚姻禱告了半年,並清楚知道這是神的旨意。於是我便這樣告訴羔羊,那羔羊相信宣教士既然咁肯定係神的旨意,便答應了和大他五年的內地姊妹結婚。但兩星期後,那位宣教士突然對本人說:你去叫羔羊與另一位牧者結婚。本人感到難以順從,便說:他剛剛才爭扎迎接與內地姊妹結婚為神的旨意,但咁快又話要佢同另一個姊妹結婚是神的旨意,我怕羔羊會覺得,點解為他建立信心家庭咁兒戲呢!乜可以咁樣變來變去麼?乜唔係已經為他們倆人結婚而禱告了半年,清楚知道是神旨意麼?於是那宣教士就吩咐我要這樣對他說:其實韓國的 Director 牧者和佢,一直都為到他與那內地姊妹 或是 另一位姊妹牧者結婚而禱告了半年,但最終都係覺得另一位姊妹牧者比較適合。又示意我要用甜言蜜語,向羔羊講多些那姊妹牧者的優點,好讓他答應結婚。
本人一直以來都是坦白真誠地對待這羔羊,但當本人勸那位羔羊結婚時,我有一種莫名的、和被良心控訴的感覺,覺得自己對羔羊沒有一顆誠實的內心,但自己當時實在無可奈何,在宣教士的操控下,只能照佢既意思、以甜言蜜語和謊言哄人順從。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謊言是韓國異端統一教和張大衛支派,經常使用的手段,他們認為:為了成就神的旨意或福音工作,即使向羔羊或家人撒謊,也沒有問題。



心湖


註冊時間: 2011-07-09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10-10-2011 12:33    文章主題: Re: 宣教士以甜言蜜語和謊言哄羔羊順從配婚



看到你的文章嚇出一身冷汗。我好奇,作為牧者,Amy本身有沒有經歷過指婚?印象中UBF的牧者都是在同一團契中結為夫妻的。而且未婚的牧者幾乎沒有。




Jery 提供香港 UBF 的配婚/婚姻觀的資料 (Assign marriage, by Jery)
轉貼:


Description: Jery shared about the operation of UBF's marriage assignment which is mysterious, the amount of the offering for marriage (i.e. one month salary to UBF, two thousand dollars to Korean Director, one thousand to both the missionary and shepherd...) and the Bible scriptures Gen2:18-20 that they like to quote. Jery tells the truth that some shepherds hide the fact of being married so that they could avoid the parents' opposition. Jery also points out some questions for the readers to think about. (E.g. Why were the missionaries so sure that the marriage partner was arranged by God? For those who refuse the marriage arrangement, they would pray for them continuously. As a result, there is no difference to force one to marry.)

Jery



註冊時間: 2011-09-16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10-05-2011 23:10    文章主題: 香港UBF的配婚/婚姻觀



香港UBF的配婚是神秘的,全教會都無人知,只是突然一天宣教士指示某弟兄要與某姊妹結婚,並聲稱宣教士和牧者們已為他們的婚姻禱告了半年或一年,強調是神的旨意,清楚知道對方是神為你預備的配偶,是神設立你們的婚姻,而不是人。但有時也會解釋一下,說他們性格的特徵是互補不足的,適合共同承擔神的使命。而婚姻通常在大約一個月內成婚。若雙方答應,雙方須每天一同分享天糧和禱告,並預備婚禮,直至婚前一、兩個星期,才突然發邀請咭給全教會弟兄姊妹,公開他們結婚的消息。

婚禮是邀請韓國的Director牧者來主持,有些弟兄姊妹受家人反對,所以有些弟兄姊妹為免受父母攔阻,而向父母隱瞞已經結婚,因此,一些弟兄姊妹成婚後多年才告知父母已結婚,所以許多時在婚禮上,只有弟兄姊妹或朋友出席,卻沒有父母出席。有關婚姻的獻金,香港UBF指定男女雙方需要奉獻各一個月薪金給教會,各方要奉獻約二千元給韓國的Director牧者、各一千元給宣教士、各一千元給自己查經的牧者,還須請全教會的弟兄姊妹吃自助餐。

他們喜歡引用創世記2:18-20”的經文來教訓婚姻觀,認為阿當幫動物起名,是為神承擔使命,這時神看見他不足,就為他預備配偶幫助他,並強調配偶的英文是helper,而非woman,所以婚姻的目的,就是姊妹要help弟兄一同承擔神賜下的使命,沒有使命便沒有婚姻,強調婚姻也是為了使命而設立的。

他們又常引用創世記2:21-22”的經文,神使阿當沉睡,神就取下他一條肋骨,造成女人,解釋為阿當已將婚姻的主權交託給神而安然沉睡,而婚姻的主權者是神,不是自己隨意挑選。他們又引用創世記6:2”,指神以洪水審判世界之前,是因為人在婚姻觀上墮落,因此人需要持守創世記2神起初教訓的婚姻觀。

請大家思考幾個問題:
1.
點解宣教士/牧者會咁肯定自己係得到神既啟示,知道某某要與某某結婚呢?
2.
宣教士/牧者常強調某某要與某某結婚是出於神的意思,而不是人的意思,又指摘challenge既人係充滿人本主義思想,或是屬人思想,究竟他們是否將宣教士/牧者的意思等同神的意思呢?
3.
對於不肯接受配婚所安排對象的弟兄姊妹,視他/她為不信或信心軟弱,教會眾牧者卻繼續為他們能成婚而不斷禱告,這與逼他們順從結婚安排又有何分別呢?



Jery 提供香港 UBF 的配婚/婚姻觀 - 附加資料  (additional information, by Jery)
轉貼:


Jery



註冊時間: 2011-09-16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10-07-2011 8:03    文章主題: Re: 香港UBF的配婚/婚姻觀



liberale 寫到:

謝分享!如果屬實,UBF 的操控性宗教團體的特徵頗明顯。同埋幾識收錢。不過你地就好啦成日都有自助餐食Laughing

我有個疑問。婚禮在那裡舉行?有簽合法婚書嗎?UBF的地方是政府承認可合法舉行婚禮之教堂嗎?抑或有律師在場搞香港法律部份?



香港 Ubf 的牧者是在金滿樓的教會 Centre (即主日祟拜地點) 舉行婚禮的,通常會有兩至三對新人同日舉行婚禮,由韓國的 Director 牧者搭飛機來港主持婚禮,新人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下作出承諾,結為夫婦,並開始共同生活。

香港 Ubf並沒有認可的註冊牧司可主持婚禮,教會亦非政府認可的舉辦婚禮場地,婚禮會上也沒有律師處理婚姻的法律問題,因此,婚禮會上是不會簽結婚證明書的。

因此,新人會另選某個方便自已或家人的日子,在婚姻註冊處登記某日結婚,甚至可以在婚禮過後幾年才和家人擺酒和註冊結婚,以此方法逃避父母家人的攔阻和隱瞞自己已結婚的真相。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 (Testimony about an unfortunate assigned marriage)
Amy



註冊時間: 2011-09-01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1-2011 18:27    文章主題: Re: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



我是被 UBF 宣教士/牧者指婚的。我在大學開始參加 UBF,最初,我覺得教會一切都好好,特別,我見到牧者唔理自己的仔女,都和自己查經,令我好感動,覺得世上竟然有人如此愛自己,便認為她一定是效法主耶穌犧牲的愛。因此,我便完全信任牧者,又開始服侍羔羊和住帳棚,我感到自己被愛包圍著。但這些充滿愛和溫暖的感覺,只是一個假象,其實是他們常用的操控手段,目的是叫你進入一個佢叫你做乜,你都要順從既地步。

忽然某一日,牧者突然叫我要在一個月內跟另一位弟兄結婚,我感到十分震驚,簡直無法接受。但我在牧者情感的操控和宣教士的權威下,只能選擇順從抑或離開,因為若果留在教會而不順從,將要承受許多人為我悔改不信而代禱的壓力,又會在查經時,承受被牧者引用經文來映射我或指摘我的壓力。可是,離開 UBF 是談何容易呢!我在這裏查經、成長、委身侍奉、共同住帳棚,工作、生活、思想世界全以教會為中心,又係操控之下,一直與家人、朋友疏離,離開教會實在難以重投社會,因此,我向牧者提議:可否給我半年或一年時間,讓我可以和那弟兄拍拖、了解一下對方,才結婚呢?但牧者不耐煩地質問我﹕你還要等幾耐呢?以此拒絕我的要求。

我在痛苦中卻無可傾訴的對象,UBF 外的人是不會明白的,而在教會裏講自己的不順從是會被視為不信或黑暗的思想。當時一位同住帳棚的姊妹勸我不必勉強順從結婚,但立時被另一位姊妹終止她說話,並於翌日向牧者報告帳棚的姊妹講了許多不信說話

終於,我在極不情願底下答應結婚。後來,一位宣教士公開說﹕有些姊妹看來何等有信心、何等竭力服事、愛主﹔而有些姊妹看來卻沒那麼愛主和獻身,但只要看她是否願意順從結婚,就知道她是否真的有信心。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那位宣教士的教訓真是很荒謬。

因此,想在此特別提醒那些仍未結婚的人,以本人不幸的遭遇來引以為鑑,切勿誤入所謂信心婚姻的網羅!



心湖



註冊時間: 2011-07-09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10-13-2011 23:48    文章主題: Re: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



天啊。可憐的Amy.願神保守你的婚姻一切安好。我能明白被強迫結婚的痛苦,儘管我沒有經歷過,但是面對這種感情基礎很淺的婚姻,一輩子漫長啊,真的靠神的憐憫了。但是Amy姊妹不要擔心,你結婚是在神的允許之內的,神一定保守你的。我當時的牧者也一直很想勸說我指婚,但是我有很好的男友了。當我還在團契的時候,一直說信與不信不可以共負一扼,好像要我放棄我男友的意思,我當時真的好痛苦啊。好像選擇了我男友就是背棄神一樣。現在想來這樣的組織最邪惡了,打著神聖良善的旗號,去精神虐待弟兄姊妹,甚至不惜犧牲他們一生的幸福去滿足少數人的虛榮和私欲!我以前還覺得被指婚的牧者是挺心甘情願的呢!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恐怖。要搬入帳篷,順從指婚,一旦你要脫離出來,他們隨時會直接跟你先生或者太太講你信心不足,是魔鬼。如果有孩子還可能離間孩子和你的感情,你隨時變成拋夫棄子的孤家寡人,還得不到同情。有什麼適應不過來的,我們可以私底下交流和溝通,沒有什麼難關是撐不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