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見證


Fish 的離教見證

我是在中學時信主,於大一時跟UBF中大XX英牧者查經。起初,我記得有一個八號風球的星期三,XX英牧者要求我到佐敦Centre參加教會聚會,認為這是愛慕 神說話的表證,可是我家離佐敦有一段距離,巴士亦相繼停駛,她的要求叫我非常為難,家人也強烈反對。另外,有一次我打算跟家人到北京旅行,XX英牧者知道後,以半威嚇半好言相勸的叫我退團,認為去看「死人的東西(即是北京的名勝古蹟)」有何意義呢?她的說話令我於旅程中發惡夢,亦以為自己真的不愛 神,生出自我定罪的思想。我一心打算大學畢業後離開UBF,然而因著XX英牧者的愛心轟炸,我最終走上作UBF牧者的道路。 

及至結婚後兩年多,當時我有正當職業,我的工作可以服務到很多人,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但XX英牧者卻叫我辭職,作全職無薪牧者服事羔羊,我覺得這個要求不合理,而我丈夫也非常反對,為此我沒有聽從她的吩咐。 

後來我小產了一次。小產後,我的身體極需要休養,但XX英牧者竟然要求我在人工流產手術後幾天,仍要出席主日崇拜,我拒絕並解釋我的身體是無法承受的,怎料她竟指責我是何等的「不信」,並要求我絕對出席崇拜。在她的威嚇和定罪下,我帶著不適的身體,坐的士從中大到佐敦centre出席崇拜,之後,再坐的士回家,我感到自己身體十分虛弱,但這件事令我更加懷疑XX英牧者的教導是十分有問題的。 

後來,XX英牧者更指責我小產是因為我和我丈夫的罪,而招致神對我們的咒詛,我一方面承受因小產而來的肉身和精神上的傷痛,另一方面,卻因被所信任的牧者指責我小產是神的咒詛而感到十分恐懼和痛苦,心想:「神是否真的因我的罪而不喜悅我,所以藉小產來咒詛我呢?」 

漸漸地,我開始懷疑XX英牧者的查經教導。每次查經,雖然我不敢指出她解經上的問題,但我良心叫我不斷地在心中反駁她,覺得她許多的教導都是不正確的,我亦開始無法用她的查經資料寫所感下去。有一天,我收到金宣教士的一封信,信中竟然話我若離開UBF,將要受神的咒詛和審判,令我覺得,這間教會的教導,完全違反因信稱義的真理,因我明明已經信主,怎麼會下地獄呢?於是,我決心和丈夫一同離開UBF 

離開UBF的初期,我和丈夫仍住在中大赤泥坪村,間中我會遇見XX英牧者。每當她身邊有羔羊陪伴時,她就會對我客氣地微笑點頭;但當碰到她獨自一人時,她就面目猙獰地盯著我直行直過。為此我感XX英牧者十分虛偽,平日口口聲聲教導愛 神、愛人,原來你一但逆其意而離開,她就會如仇人般看待你。我想,正統教會的牧師和信徒,都不會因弟兄姊妹返了別的教會而憤怒和斷絕關係,這件事令我深信離開UBF是正確的。 

後來我和丈夫搬離赤泥坪,然而我卻未能搬離UBF定罪的牢籠。每當我想到自己小產的事,及XX英牧者說我是被神咒詛的說話時,我便會感到痛苦和絕望,多年來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是被神咒詛,間中亦會為此而發惡夢。 

這樣的痛苦和傷痕持續多年後,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想到神無理由如XX英牧者所說,因罪咒詛我的,我相信神是醫治和愛的神,那時,我得著力量到婦產科進行檢查。怎料報告出來,醫生告訴我,原來小產只是因為一個小問題。感謝 神藉著一位醫生給予我的治療,替我解決這個小問題。後來,我更順利地懷孕和生產兒女。現在,我有兩個可愛的兒女和幸福的家庭,我也盡心地工作和照顧兒女,為神的榮耀過每一天。這一切都要歸榮耀予 神!衪真是一位愛和憐憫的 神,而非XX英牧者所講的定罪的 神。 

回想當天,我誤信XX英牧者的恐嚇和咒詛,是因為她以聖經的話,作為一個媒介,來合理化她對我的咒詛和定罪。由於她引用聖經作為媒介,加上我對她的信任,叫我失去警戒和分別是非之心。從中我發現聖經若被邪惡的人利用來傳遞錯誤的教訓和信息,那種破壞力是何等的驚人和恐怖,甚至可以摧毀一個人的人生及其家庭。離開UBF後,我開始重整個人對神的信仰和價值,在正統教會中聽道,使我的靈魂漸漸剛強和成長起來,甚至勝過咒詛的思想。 

感謝神,垂聽我丈夫為我的禱告,使用他不斷地幫助我發現UBF的問題,並默默地支持我,讓我最終得以脫離UBF的操控,和得勝受咒詛的思想,重新建立自己和神之間愛的關係,叫我的靈魂和家庭都蒙神很大的祝福。







Donald 的離教見證

本人寫出離開UBF的原因,並非想譴責某些人,因為就我所認識的UBF信徒,大多是比較單純及有渴慕  神的心。我只想借此見證,寫出對UBF的看法,盼望那些未被洗腦的UBF教徒三思;亦希望大學生的你,若要追求聖經真理,不要單看UBF表面的教條,乃要細心觀察並分析UBF內在、深層的教導,是否與聖經的宗旨有所出入,並為自己未來的人生作出抉擇。

我是在中學信主,並在中大一年級時跟XX英牧者查經。最初,我覺得UBF是一間不俗的教會,對聖經的教導好像很嚴謹,宣教士和牧者彷彿對教友滿有愛心。於是我不理會家人和朋友的反對,跟著UBF的要求去信主,認為這就是聖經所講的窄路。

然而日復一日,UBF的宣教士和牧者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多,我漸漸懷疑UBF是一所有問題的教會。但UBF卻用各種方法去挽留我,例如轟炸式的關愛、服事團契及講信息的責任等,最終情感和責任感把我的理智壓倒,我不斷催眠自己要留在UBF服事  神,按著他們的方向解經文、寫所感、替人查經,並順從他們的安排去建立信心家庭。

有一次當我查考馬可福音7章1至13節有關「各耳板」的時候,經文叫我們要孝順父母及不要形式化地服事 神,人的傳統不可以凌駕對  神及對人的愛。可是UBF的教導不就是叫人背棄父母嗎?UBF的傳統不就是超越對  神與對人的愛嗎?那一刻,我的內心再次爭扎應否離開UBF。我不斷自責為何明知UBF的Hidden Teaching是與聖經相反,我卻要強迫自去跟從這些教導,還要教別人信奉這套模式呢?我不就是耶穌所責備的法利賽人:帶領人信  神後,又再用律法(UBF的所謂優良傳統)去捆綁人嗎?

幸得那時UBF排山倒海的要求和充滿競爭的氣氛,我越發對UBF的運作模式不滿,把心一橫不理妻子的反對,拒絶返UBF而到正統教會聚會,尋求正確的信仰教導,同時不斷為留在UBF的妻子禱告,希望她可以盡快脫離UBF。

無奈那時我妻子跟她牧者的關係十分密切,她堅持要留在UBF裏服事,因此於一、兩年後,我只好斷斷續續地跟她參加UBF的聚會。當然重返UBF的我,已經不再被他們洗腦式教導迷惑,故此UBF的宣教士、牧者不斷在弟兄姊妹面前誣蔑我屬靈上患病、軟弱、被鬼附,港大的宣教士更叫弟兄姊妹不要與我接觸,彷彿我是患大痲瘋的人。當時的我實在覺得這間不是教會,而是一個很勢利的組織,當中把「人」看為UBF的工具而不是  神的靈魂,完全違背聖經的教導,只要你不跟着他們的傳統去信  神,他們就不斷抺黑你。但想深一層,感謝  神讓我看到UBF卑鄙齷齪的手段,證實我離開UBF是正確的決定。

我妻子看見UBF的所作所為,與及她的個人經歷,她漸漸醒覺UBF的教導有問題,她的良心叫她無法再按照UBF的查經資料來寫所感和服事羔羊,XX英牧者和金宣教士見到她有離異之心,便寫了一封信給她,信中引用「羅得離開亞伯拉罕」的經文,指出我們離開UBF如同羅得離開亞伯拉罕,最終不能夠在天國裏相見,換句話說就是離開UBF便不能得救!

我妻子看完這封信,深信UBF是異端而決意離開,因為這封信明顯與「因信稱義」的真理相違背。我也覺得「狐狸最終於露出了尾巴」,因為UBF一直認為自己的教導是多麼純正、它的傳統是多麼優良,但實則你要參與其中,深入認識才能拆穿它「講一套做一套」的假面具。(不過當你深入認識UBF時,可能已經被它的洗腦方程式、 轟炸式的關愛、個人的責任感、在UBF被推上高位的虛榮埋沒了真理和良知,此等思想亦叫留在UBF的人難以抽身離開!)

因為信中的指控非常嚴重,所以我們便找了一些正統教會的牧師詢問信中內容是否違背真理,當中包括了銘恩堂的梁永善牧師、北宣的萬得康牧師和秀茂坪宣道會的鄭初漢牧師,他們均同意信中內容違背真理,UBF是有問題的。(在此我們不得不感謝這三位牧師:雖然我們並不是他們教會的「羔羊」,但因為他們無私的禱告、輔導和支持,我們得以繼續走信心的路,這才是真正的「牧者」風範!

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帶領我和妻子脫離UBF的操控,返回正統教會聚會,在那裏我們感到返教會有平安、喜樂、真正的自由和得救的盼望,沒有UBF的爭競和比較的氣氛與及所謂的「優良傳統」,令人更加重視自己和神的個人關係,過於外在的行為和羔羊數目。正統教會的生活叫我們與家人的關係變得密切,有些家人因此而信主,另外有些家人亦不再對基督教信仰反感。願頌讚榮耀歸與  神!

有時我會埋怨  神為何要讓我進入UBF,在那裏度過人生最黃金的階段呢?然而我記起舊約的約瑟,在埃及對失散多年的兄弟所說的一番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  神的意思是原是好的……。」我相信  神叫我這經歷一切對我是好的。我通過寫這篇離開UBF的經歷,也肯定的說,  神叫我得到的經歷也是寶貴的。盼望我的個人經歷可以成為你們的參考,未認識UBF的大學生,應否參加UBF這個組織呢?仍留在UBF的信徒,希望你們清心地自己看聖經,並用耶穌放在你們心裏的良知去判斷,你們一定找到去留的答案!






Chris 離開香港 UBF 的見證 (Leaving testimony of chris)


I left UBF 3 years ago. It was hard at first – especially with the emails they would send me – saying that God could no longer love me – or that I had shipwrecked my faith – as well as several other unfounded accusations (like that I dropped out of school?). But, UBF does not define who and what you are – God defines who and what you are. It is because of his unfailing love for you that he would not abandon you to UBF. To all who have suffered under the oppressive regime of UBF I say this – look not to UBF for justice – look instead to the Cross – look to Jesus. It is here you will find justice and peace. Let God be the one to take revenge. And surely anyone who steals his sheep, calls themselves a shepherd, and leads the sheep into dark caves to be eaten by wolves – will answer to Jesus – the only Good Shepherd. The sheep will be saved – but the false shepherds will face only wrath and judgement. Because Jesus never ever loses a sheep! He promised this!



kjgh 離開香港 UBF 的見證  (Leaving testimony of kjgh)
Source: http://www.armbell.com/forum/viewtopic.php?t=4894&start=0&mforum=liberalhk
 

我係前hku 學生,UBF呢間教會(主日在佐敦金滿樓)己係第三年,現正打算離開,佢地既對象係大學生和大專生(港大,理大,中大,城大),裏面牧者會同羊仔intensive 查經,一星期至少兩次 (現在回想那時應去讀好d書先),番一段時間就被要求寫生命見證,繼而而入住帳棚,再做校園傳道工作,也要求信徒做十一奉獻。 

我識裏面做事奉既有好多係postgraduate 甚至係doctoral,佈導會或靈修營前一星期總會有連續幾日既禱告會,牧者要求我(我住九龍)連續出席聽別人見證,但我覺甚浪費時間(我沒有住hall,學業超忙,還要part time),我既感覺係雖然入面既人忠於聖經,但對年輕教友(大部分係學生)既教導好有問題,例如鼓勵他們走堂或向公司請假(佢地會叫做拾己背十字架)出席聚會,因為要將神擺在首位,但我唔肯定咁樣希牲法隨令人身心疲累外仲可以真正學到d。在我而言,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無限可能性,要關心社區我寧可實實在在去做義工(target 係獨居長者,弱勢社群,長期病患 etc),重點係你自己都sure真係幫社會解決一d問題,而不是一大班人花大量金錢時間茖一班已獲社會投放大量資源培育的大學生上 ,稍一不好還會誤人青春前程,(香港對每名大學生的津貼資助數以十萬計) ,這是很明顯的資源錯配的問題  

我要向我的牧者說再見我打算帶埋我一位朋友離開此教會





心湖 離開 HKUBF 的見證   (Leaving testimony of "心湖")

Source: http://www.armbell.com/forum/viewtopic.php?t=4894&start=0&mforum=liberalhk


我也從HK UBF 擺脫出來了。我是在那裏認識神,但是相處時間久了之後慢慢有種被逼迫的感覺。首先是聚會太多,聖經學校、夏令營、冬令營,一對一查經,小組研經等等。每次聖經學校和夏令營前還有長達兩三周的禱告會,非常INTENSIVE.而且他們會常常叫你參加,不參加你會有種負罪感,覺得自己對主不夠忠誠。而且他們在查經的時候很強調忠誠,不僅是對主忠誠,還是對UBF忠誠,在查經的時候特意講了耶穌被釘十字架前後人的反應。強調人性就是醜陋,今天認同你,明天就要把你釘十字架,詆毀你。讓你即使離開了UBF也有很深的罪疚感。有一個姊妹陪家人旅行,沒有參加崇拜。牧者會隔幾天打電話,確認其返港之後馬上展開查經,還要向其他牧者解釋旅行是這位姊妹的家人定的,不來崇拜不是她自己的意思。一件小事,讓人感覺的到UBF對信徒生活的嚴密控制。同時,HK UBF還很強調工作和生活順服神的心意。當然作為基督徒,理當謙卑順服神。但是在宣教中他們就無形中把這個轉變為順服教會的心意。例如你每天吃天糧,參加他們的所有活動,禱告,放棄他們認為是不潔的工作,例如保險業等等。在查經中也反復強調,哪怕你這個工作不做,學位不拿,也要跟從神,也要回教會,還舉出了教會中某牧者信主後放棄原來的工作換新工作的事情。這就有些因行為稱義了。我當時受他們的反復宣講,差點要放棄現在的工作。但是這樣的放棄的想法沒有拯救我,反而讓我陷入不安當中,直到我擺脫他們之後傷痕還在,在一段時間中都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自己的工作,在信仰和生活中掙扎。但是耶穌不是說讓勞苦的人在他那裏卸下重擔嗎?儘管我現在換了新教會和新團契,但是那種陰影還在,真的覺得很辛苦。另一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安排信徒的婚姻。當然這是針對在他們裏面較久的信徒所作的。當我知道UBF中很多對夫妻都是團契裏面由較高級的牧者配合的時候,心裏很驚訝。因為他們大多在結婚前沒有感情基礎,只是一般的弟兄姊妹,牧者配合之後他們才開始往結婚方面考慮,然後過幾個月就結婚了。而且他們都不鼓勵在團契以外找結婚對象。這些信心家庭看上去,外貌、職業和性格都不是很搭,純粹是因為信心而建立。當然婚姻自由,我們也不好說什麼。但是從我所瞭解的來看,他們是不鼓勵自由戀愛的。有個姊妹和團契內的弟兄戀愛,但是被牧者以靈性不成熟的理由阻止。除此之外UBF還是能讓人感覺到裏面具有等級制度。傳教士的地位最高,其下是核心牧者,普通牧者,一般羔羊等。查經也分等級進行。讓人感覺這更像是一個傳教機構,而不是一個正常的教會。而且在聚會中,他們也很反對分享生活經驗。認為信仰就是信仰,不摻雜太多世俗的東西。但是神是帶領我們在世界中行走的啊。我們是在生活中感受神的帶領的。同時查經的時候也是牧者說自己的看法,很少有和羔羊之間批判性的思辨和討論。現在出來後,真覺得他們非常狂熱。



說實話,其實我對UBF的感情較為複雜。因為自己是在那裏認識神,讓我這個內心剛硬和不信的讓人明白了耶穌救贖的道理和神的愛。但是他們的控制和高壓又讓我覺得痛苦和掙扎。所以過了這麼長時間才把當初的情形寫出來。我現在在新的教會,覺得沒有被逼迫和壓抑了,反而很認真地持守團契查經和周日崇拜了。對於不信的人來說,這類組織還是很有用的,呵呵。但是在裏面久了,會感受到張力的,處理不好還會給自己留下陰影。希望追尋真理,或者想瞭解真正基督教文化的人還是去個正常的教會好一點啦!因為這類極端教派的洗腦功能是很強的,我在離開UBF之前也猶豫掙扎了好久。到了新教會之後感受到自由和寬鬆的氛圍,一開始反而有些不適應了。



Amy 離開 HKUBF 的見證  (Leaving testimony of Amy)

  
我是中大畢業生,單純的我被他們研究聖經的熱情和全然委身的精神吸引而離開從前返的教會,轉到他們當中。不過,過了一段時間覺得他們有點古怪,叫我曾懷疑他們是異端,但教會內全是大學的學生、碩士生、博士生,甚至有大學教授,令我放心在這裡受教導,但我漸漸受他們的操控而不能自拔。 

我返了幾年後,經歷極大的痛苦和精神折磨後,終於離開了這間教會。 
     
據我所知,這所教會名為「大學生研經宣教會」(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簡稱UBF hkubf,大約08年被新興教派研究中心定為「操控性教派」,專門向大學生傳道,他們並不屬於大學的註冊組織,但教會內全是大學的學生、碩士生、博士生,甚至大學教授,他們幾乎每天都有弟兄姊妹在中大的百萬大道傳教,十分活躍,又經常邀請學生到中大富彌敦樓查聖經,令學生誤以為他們是大學的組織。令人關注的是,網上已流傳許多他們精神虐待大學生的個案,然而UBFquote自己已經在美國得到部分福音派組織的認可,然後告訴大學生他們是屬於福音派。但事實上,美國的一些大學和德國所有大學都已公開禁止他們在校園傳道。 

  我曾問及一些本地組織為何沒有公開他們的名字和資料,讓大學生有所防犯,他們的回應是他們對香港UBF的資料實在太小,認識這教會而又肯提供資料的人實在不多。我眼見很多單純的大學生信徒,肉體和精神上漸漸受折磨至無法自拔的地步,我深表同情,所以想在此提供一些關於這所教會的資料,讓大家參考。 

以下是我和一些離開了的弟兄姊妹的睇法和經歷。 
(
註:這只是香港和普遍亞洲 UBF 的情況,並不代表全球 UBF 情況) 

1. 
教會的教訓和實際的practice完全相反:例如:他們教導信徒要謙卑作服事的僕人,但整間教會也運用權力和階級制度來管治信徒,又例如:教導信徒要寬恕,不要定罪,但他們卻經常引用聖經來論斷和定羔羊的罪,曾經有一個姊妹不認同UBF的教導而想離開,轉到別的教會,那時一個宣教士向她說許多定罪的說話,說她不順從神的呼召留在UBF是背叛神,不得救,要下地獄等,令那位姊妹離開後數年以來,這姊妹經常發惡夢和痛苦地流淚,以為神在咒詛她,心靈受極大的創傷。幸好那位姊妹幾經爭扎後,終於衝破受定罪的思想,現在已在一間教會中穩定事奉。 

2. 
阻止信徒與外界的教會聯繫(斷絕信徒與外界的聯繫):例如:吩咐弟兄姊妹,為到一些同時參加UBF和其他教會的羔羊悔改而禱告,視參加別的教會為一種罪惡。此外,信徒住在一起,互相監察,甚小有獨立思想和與外界接觸的空間。 

3. 
孤芳自賞、自以為義:經常在查經的時候,講香港其他教會的壞話,令弟兄姊妹有一種錯覺:就是香港別的教會信仰水平很低層次,而藐視其他教會,又自視甚高,以為 UBF 的信仰水平很超卓。 

4. 
阻止信徒讀神學課程(教會裏沒有一人讀過神學院課程):例如:他們主張主耶穌和十二使徒也沒有讀過神學,因此讀神學是不必要的,又藐視讀神學的人為依靠知識,認為讀神學會令信徒失去對神火熱的內心。因此他們認為只要單單祈禱和查經,才會發生偉大的拯救工作。 

5. 
要求絕對順從牧者和宣教士:包括婚姻、學業和工作的抉擇。許久前,他們說若不順從宣教士和牧者,會遇到神的咒詛或懲罰,但近來因網上各種指責,他們開始淡化這些絕對順從的教訓,改為以狡猾的手段,暗中操縱信徒,例如:利用大學生(知識份子)愛爭競的心、想得權力和別人認同的心,以人情和一些緊密的關係或假民主方式,來達致管理的目的。例如要絕對順從牧者的說話;又對那些絕對順從牧者和宣教士的人,授予他們在教會內享有更多權柄,但對於那些有自己見解或看法的信徒,便剝削他們服事的職份。 

6. 
解經上採用靈意解,亦時常陷入私意解和曲解:例如:經常把經文有關耶穌或屬靈偉人的說話和行動,套用在自己和牧者們身上,而經文中的罪人或信心軟弱的人物,便套用在羔羊或其他教會身上,達致定別人罪惡的效果,例子:他們就是以利亞,而羔羊就是那些崇拜巴力的人,因此查經時就會問你:「你現在要拆毀甚麼偶像?」,而且他們所有的聖經闡釋,二十多年也沒有改變。(註:不變的應該是聖經,而非聖經的闡釋。) 

7. 
順從牧者等同於順從神:他們將自己神聖化,以自己為神的代言者,例如:牧者都是教訓聖經,為何你不能接受神是通過我向你說話呢?叫人感到不順從牧者就係不順從神。事實上,有時牧者的要求非常不理性,但卻搬出以上對白,令你無話可說,因他/她就是神的代言人。 

8. 
要求信徒每天寫悔改的所感,並每星期公開分享一篇悔改的所感:事實上,「所感」是按宣教士私意解經的經文意思,來承認自己內心、思想和行為的罪惡和過犯,而非按經文的本身或經文正意來自我反省中悔改。 

9. 
不重視信徒地上的工作和生活:經常強調每天都要以使命為中心生活,因此要求信徒每天清早6:00am起來禱告和聚會,然後才上班,並要求他們放工後立即回到使命之地(即各大學的校園)傳福音和查經,甚至晚上九點或十點,也要參加禱告會,分享自己的所感,以致他們當中,有許多信徒學歷雖然很高,但也失業或待業,或只能作散工和低收入的工作。 

10. 
對「信心」的誤解:他們以外在行為來判斷信徒的信心,例如:他們以服事許多羔羊的牧者,或絕對順從宣教士和牧者的信徒為「有信心」,經常公開稱讚他們,又指派他們作帶領者。但對於那些有自己看法的信徒,或是無絕對順從宣教士的信徒,便稱他們為有「屬人思想」或「人世間思想」或 「內心軟弱」,令他們有罪咎感。 

我慶幸自己終能脫離這所教會,轉到別的教會後看見別的教會並不如他們所認為咁低層次,其實許多大宗派的教會也有熱心和敬虔的弟兄姊妹。



jackycl UBF 內部操作的經歷

Source:


jackycl



註冊時間: 2011-10-19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10-19-2011 10:14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我曾經返過呢間,有幾點分享:

1.
呢間野甚有操控性。有很大的peer pressure
2.
內部所有信息都是封閉。層與層之間信息毫不流通。很多事情發生了一段時間,其他人都不知道。
3.
多重標準。下層做錯鬧到死,但是上層接著同一個framework做錯沒有人會理會。
4.
不接受個人的屬靈領受,唯有上層的屬靈領受才是正確。很奇怪,我不能與神得到屬靈領受嗎? "上層的屬靈領受才是正確"是什麼道理?
5.
操控婚姻。一方面嚴控弟兄與姊妹間的接觸,一方面安排建立"信心家庭",又說"信心家庭"點好點好點開心高興快樂。我並不明白:開心是指"信心家庭"開心還是誰開心。
6.
鑑於 FB 等網路工具會破壞信息封閉性,上層會監控所有人的FB資料。韓國那邊早期更是禁止上網。
其實,呢間野裡面有很多很懂電腦的人,他們不可能不懂製作簡易網頁。他們只是不想透明化,陽光化
7.
有很多事情要做,務求用盡你所有時間。




中大校友的見證  (8 Nov, 2011)   (Leaving testimony of CUHK alumni)

Source:



中大校友



註冊時間: 2011-10-3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10-31-2011 23:31    文章主題: 中大校友的見證引言回覆

  我是中大畢業生,多年前曾經是中大UBF吳牧者的羔羊。我在升讀中大之前,已是個有病的人,由於我就讀基督教中學,所以,我是信主的。自從返了UBF後,我便跟吳牧者查經,漸漸我在各方面都聽從她的話,又開始傳福音和照顧羔羊。我和另外幾位姊妹的感情很好,所以我們打算組織中大姊妹帳棚,希望一同在中大事奉神。可是,這個決定遭受我母親的反對,母親認為我身體有病,不適合搬離屋企去住帳棚,她又認為UBF太多要求,不太適合我返,但當時,我只聽從吳牧者的話,有次在查經中我讀到一句金句:”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來十一24,25)便決志不理會母親的反對,堅持要搬進帳棚,和姊妹一同服事神。這個決定傷透我母親的心。

根據我母親後來告訴我,她曾因為這事,而去找吳牧者,並哀求她說:”我女兒是個有病的人,不適合這樣服事神和離開屋企住帳棚。”然後我母親跪在吳牧者面前說:”求你放過我的女兒吧!”當時吳牧者卻拒絕我母親的請求,她告訴我母親說,我有病是因為我被鬼附著,所以她要求我住帳棚,以便她能夠幫我驅鬼,她認為我身上的污鬼若離開,我的病就會好了,她以此理由拒絕我母親的請求,因為這件事,我母親十分惱怒吳牧者,也時常責怪我住帳棚和整日只顧查聖經。

那一年的夏令營,我被揀選為講信息的僕人,我因此要連續參加兩個靈修營,一個是三日兩夜的信息僕人靈修營,而另一個是四日三夜的夏令營,這次服事令我筋疲力竭,由於我身體有病,不能承受太大壓力,我在夏令營裏已開始感到不適,但我仍然支持著講信息和參加完整個夏令營,在出營之後,我因身體太過勞累,而舊病復發,之後,我就住了幾個月醫院,那段期間,我母親日日到醫院探望和照顧我,十分勞累,出院之後,我接受母親的建議,不再返UBF了。

回顧那段在UBF的日子,印象中只是常常都要為罪悔改,每日都要悔改很多罪,但悔改完之後,又會重覆犯那些罪,好似永無止境地悔改,但又永遠無法達到UBF所講的標準,特別係UBF有關指婚的教導和認為拍拖是犯罪的教導,我覺得很難接受,因為當時我剛剛和一位男同學拍拖,吳牧者對有關婚姻和拍拖的教導,令我有很大的罪惡感,好像是若果我揀選了男朋友,就等於撇棄了神,我亦因為帶著這個思想,使我即使離開了UBF,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有強烈的罪惡感,而不敢返其他教會。

幾年前,神通過一位傳道人,引領我再次返回祂的身邊,現在,我很享受每星期主日的崇拜,每次崇拜後都感到得著安息和力量,雖然我因為有病而要食藥,甚至要請病假,但我不再以為自己有病是因為被鬼附著,反而我學識要好好保護和照顧我的身體,有正常的作息,這才是榮耀神,而蒙神的恩我的病也漸漸康復。

回顧在UBF的日子時,我覺得牧者要求信徒這樣服事,實在給予人太大壓力,而某些教導的要求可能太高,令人常活在罪咎感裏,對一個人的靈命是很不健康的,但在UBF 裏的日子是很難察覺得到的,直至當離開UBF後,就會覺得牧者這樣教導信徒,也有點難以置信。


一位前 UBF Director 見證自己已返了 UBF 廿四年,最後承認 UBF cult (異端)

21Sep2011

Is UBF a Cult?

Posted by BrianK
A quick Google search will turn up numerous results of people questioning whether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 (UBF) is a cult or not. I have asked myself that question quite a few times since 1987 when I joined. On the surface, I found many good things about UBF, especially during my college years. I personally was not harmed much in any way during my 24 years in the ministry. Nor did I see many of the reported abuses from other places around the world. Yet just because I fared rather well does not mean other people were not damaged or hurt. In fact, as I look back on my time in UBF, I really was like an ostrich with my head in the sand, pretending not to know about the events I heard others talking about!

But my eyes were opened recently to see that I had hurt others. I had been treated quite differently from others, probably because I became one of UBF’s biggest fans.
From a historical perspective, UBF missionaries from
South Korea first came to America in the late 1970′s. Almost immediately, cult-watching groups picked up on UBF’s practices. For many years, I became one of the primary defenders of UBF against such accusations of being a cult. Through my attempts to defend UBF onWikipedia and various other websites, I came to realize that I could not defend UBF against the cult accusations. It is a fact that the basically sound UBF statement of faithhas been negated by cult-like practices. People who study in UBF eventually find out just how much control the group wants over their lives, including who and when to marry, where to work, where to go to school, what kind of degree to have, and all the while demanding absolute attendance at daily meetings. These things are not known to those who initially join the group, and the control is instituted a little at a time over many years.
I will leave it up to others to decide whether UBF is a cult or not. But as a former Director in UBF, I can clearly say that the authoritarian, obedience-driven and honor-desiring actions of UBF leaders has created an unhealthy environment for spiritual, mental and even physical growth. I will certainly not defend UBF as a Christian organization any longer. 
While students may enjoy the wonderful fellowship UBF offers initially, spiritual life often becomes stagnated after graduation. I observed this stagnation repeatedly as over 100 of my friends (counting husbands, wives and children), left UBF ministry over the past 20 years.
Here is a good summary of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UBF ministry in
America (and around the world outside of South Korea) from a cult-watching group: 
* Note: I was one of those who sent in emails defending UBF to this cult-watching group.
This entry on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 (UBF) — as shown below the blue line — is in need of updating. Doing so is on our lengthy to-do list, and we do not know when we get around to it. 
That said, the primary update of note is that on
March 18, 2008,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 (NAE) voted to re-admit the UBF as a member. 
Since early May, 2008, we have received emails from a number of UBF members pointing out this fact. Some also point to a handful of endorsements the UBF has received, as well as to its membership in the Evangelical Council for 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ECFA). Most of the emails make clear that membership in the NAE — and, to a lesser extend, in the ECFA — is seen as a stamp of approval for the UBF.
We do take such memberships into consideration, but they do not weigh heavily in our evaluations of groups. Many organizations are ill-equipped to deal with issues surrounding high-demand organizations and cult-like groups. They tend to base their determinations almost entirely on whether or not a movement’s Statement of Faith passes their standard of orthodoxy.
Unfortunately, often a group’s Statement of Faith does not quite describe what it actually teaches in word and/or in practice. In other words, a church, movement or organization can have a Statement of Faith that is theologically sound — and yet teach doctrines ranging from aberrant to heretical and/or engage in practices that are sociologically and/or spiritually abusive.
Therefore when it comes to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 our concerns regarding the organization have not been diminished as a result of the movement’s re-acceptance by the NAE.
In fact, we consider UBF’s authoritarian, high-demand nature to be evidence of a faulty understanding of the Gospel of Jesus Christ — and of the Bible’s teachings regarding disciples of Jesus.
We do not accept the notion that much of the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s cult-like ideas regarding authority, submission, obedience and discipline can simply be explained by the group’s Korean influences. It is not Korean culture that should influence a Christian’s walk with Jesus. Rather, it should be the other way around.
In short, we have seen nothing that suggests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s teachings and practices should not — at the very least — be cause of concern for Christians. In our opinion, the UBF is an unhealthy organization whose teachings and practices provide a breeding ground for spiritual elitism and abuse. 
Theologically, we consider the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 to be at best an aberrant movement. In Christian theology, aberrant means, “Off-center or in error in some important way, such that the doctrine or practice should be rejected and those who accept it held to be sinning, even though they may very well be Christian.”
Our advice to Christians is not to get involved with the 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

SUBSCRIBE TO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Is UBF a Cult?”

1.  I would like to give my answer to this question. In the past, I adamantly said no, UBF is not a cult. But I did not have clear reasons why. After 5 years of intensely defending UBF on the internet (and a total of more than 20 years passively defending and living UBF programs), I now give the answer of both “yes” and “no”. Here is why.
In words, documented teachings and official external interactions, UBF presents itself as a Korean-based, worldwide Christian ministry and not as a cult. Korean culture has influenced these interactions, so some see UBF’s emphasis on obedience. I believe this public-facing presentation of UBF is why people such as John Armstrong can make statements like this: “They wholeheartedly accept the Word of God as the basis for their ministry and their theology is consistently within the parameters of orthodox historic Christian faith.” (source) New college students attending UBF programs usually have this viewpoint also.
In actions, UBF presents itself as a cult, however. So I say yes, UBF is a cult. Normally, it takes about 7 to 10 years for a Bible student to come to this realization, although most can immediately sense some sort of problem with the group. Most people seem to be afraid to use the term “cult”. Most seem to leave UBF in silence. UBF is an environment where cult-like actions are allowed to flourish, and sometimes, rewarded. Sometimes the leaders don’t even realize they are propogating cult-like actions. UBF is not a “hard-core” cult like the Branch Davidians or the militant religious groups we’ve seen in the past. UBF is more of a fringe cult, perhaps more correctly categorized as a totalitarian, authoritarian group or NRM. In actions, the Eastern religious values of honor, power, glory and obedience are made superior to Biblical values (again, usually not in spoken words, but in repeated actions).
BrianK
September 26th, 2011 at 12:18 pmpermalink
2.  This article explains why I have concluded that UBF is a cult of Christianity. I have enough documented evidence to explain my reasoning in a factual, clear way. I will introduce a new website soon that will demonstrate these things clearly:
http://www.apologeticsindex.org/c45.html
BrianK
September 29th, 2011 at 12:56 pmpermalink
3.  Excellent reading to be able to answer this question:
http://www.carolgiambalvo.com/what-is-a-cult.html
BrianK
October 22nd, 2011 at 2:21 pmpermalink






如何脫離大學生研經宣教會 (UBF)? 

How to escape "UBF"?


其實,離開 UBF 的牧者或宣教士,並非如一些人所說,是因為他們有人際問題、怨恨、愛世界......,這些都是UBF宣教士和領袖常用的技倆,在羔羊面前如此抹黑離開的人(包括 Director、宣教士、牧者、弟兄姊妹、羔羊),他們這樣做的目的:

第一、是向羔羊隱瞞 UBF 教會的問題及宣教士和領袖的罪惡,把罪歸給離開的人身上(身為宣教士和牧者,抹黑羔羊是一個十分邪惡的行為)

第二,是為叫那些質疑 UBF 教導而想離開的人,因為恐懼會同樣被論斷及抹黑,而 唔敢 離開,最終惟有留在 UBF,作一隻被溫水煮的青蛙(即在操控環境下,不斷吸收異端、封閉及操控性的教導,漸漸失去批判思想和道德價值,例如:以甜言蜜語哄羔羊結婚;或向家人隱瞞已經結婚事實……)。

其實,許多離開 UBF 的牧者或宣教士,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拒絕接受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為了持守正確的信仰立場,曾向牧者或宣教士提出 UBF 違背基督教教義的教導,例如:獨裁、操控……  UBF 領袖往往以高壓指摘這些提出不滿的牧者,例如:早前寫了一位投訴中大領袖書信的受害人,也經歷過提出不滿時,而受到牧者的強烈定罪和指摘,因此,這受害人應該很明白,提出不滿之後的後果。相反,一些決志持守正確信仰立場的人,因為拒絕接受那些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加上被牧者無理地指摘、精神虐待,而決志依靠神的恩典,勇敢地拒絕牧者的操控,即使暫時承受宣教士、牧者的抹黑和論斷,也最終因為神的愛而能夠返回正統基督教教會。

然而,有些牧者曾經對UBF的教導(例如:如信中所說要絕對出席聚會)向牧者提出反抗,但幾次反抗後都不太成功,加上自己已經受牧者操控得越來越深,去到一個地步:已經與牧者建立一個不太正常的關係(例如:羔羊凡事依附牧者,甚至失去自處和面對社會的信心,而牧者又凡事控制羔羊,詳見"宗教成癮的文章"),而不能自拔。那時,惟有接受 UBF 那些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而自己也開始以同樣的方式,去操控羔羊,而令更多羔羊受害。

因此,在此鼓勵那些質疑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的弟兄姊妹,鼓起勇氣,依靠神的恩典,脫離牧者的操控,及與牧者不正常的依附關係,並開始聽正統教會的牧師的講道,將正統基督教的教導和運作,與 UBF 的教導和實際操作 (例如:獨裁、操控、絕對順從、住帳棚、配婚等行為) 作比較,重新鍛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想,並靠著神的愛和恩典,抵擋 UBF 宣教士、牧者的抹黑、論斷和以經文定罪的聲音,最終必能成功脫離異端及操控。






Useful links (有用連結)
1.  EXUBF

2.  RSQUBF

3.  EXUBF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