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後感 part 1)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Y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後感 part 1) 


Letter of complain - a CUHK sister was abused spiritually by shep. XX Y  (Comment)

Comment: Obviously, this sister was spiritually abuse by her shepherd XXY. Here are shep. XXY's evils:
1.  Abuse of authority to accuse others
2. Even though her son was hospitalized, her shep. still asked her to attend GBS absolutely. (This is "behavior control". See "the definition of control", by cult expert Steven Hassan)
3.  Seriously interfere with individuals and families (This is "behavior control".)
4.  Public condemnation, to "kill one police hundred" (This is "emotional control". To make you feel fear and guilt.)
5.  Cult of personality. (Leaders are respected as saints such that the sheeps need to obey them absolutely.)
6.  Shep. XXY blamed the husband's problem on his wife's sins. (This is "emotional control", so that you blame lots of problems on yourself and as a result under a great pressure.)



Source:




註冊時間: 2011-09-19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9-2011 19:53    文章主題: 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後感 part
引言回覆 編輯/刪除這篇文章


標題:一個姊妹牧者受中大 X X X 牧者的操控和精神虐待(後感 part 1

本人看完這封信後,對受害人感表同情,同時,對操控她的 X X X 牧者感到義憤,希望藉著公開她的罪惡,令身為中大領袖的 XX X 牧者的罪惡受正視。另一方面,希望令那些仍受到精神虐待和操控的弟兄姊妹,意識到其實你們受痛苦,並不是因為你們罪的問題,乃是領袖的操控和精神虐待的罪惡沒有被正視,因此你們不必常常悔改和要在強烈罪咎感中生活。

以下是X X X 牧者的罪惡:

(1)
權威指摘:
X X X
牧者指摘那姊妹牧者,只以 SMS 通知不參加查經是不負責任的,應該以電話詢問,這顯出 X X X 牧者站在高高在上的位置,不能出席聚會,要事先得她的批准,否則就不能缺席。

(2)
即使兒子入了醫院,也要求牧者絕對出席查經聚會 (這屬行為操控的一種,詳見 Steve Hassan 對操控的定義)
X X X
牧者認為她應該把醫院中的兒子交付工人,然後絕對地出席查經聚會,其實佢個仔入左醫院已經好痛苦,佢不單止無施與援助,還公開指摘她,顯出 XX X 牧者對她亳無憐憫。

(3)
嚴重干涉個人和家庭(屬行為操控的一種):
X X X
牧者認為她的工人在家中做皇帝,認為她自己照顧兒子,是縱容工人懶惰,又不時在其他弟兄姊妹前,論斷她的工人閒懶、無野做。論斷主內弟兄姊妹還不夠,還要論斷埋她的家庭成員,包括丈夫和工人,實在太過份!

(4)
公開定罪,以殺一警百(屬情緒操控的一種,讓你好驚和有罪咎感):
X X X
牧者於翌日的所感分享會中,在其他牧者面前,公開指摘她沒有絕對地出席查經聚會,那牧者認為XX X 牧者的動機,是為了殺一警百,讓你好驚和有強烈罪咎感,這種行為是完全不顧羔羊感受,完全不是作為一個牧者的所為!

(5)
個人崇拜(把領袖高舉到如同聖人般,叫人不敢違抗命令):
雖然那姊妹牧者受到 X X X 牧者的精神虐待,但仍對 X X X 牧者非常景仰,認為她十分偉大。這奇怪的現象,會否由於 XX X 牧者平日經常把自己神聖化,或刻意抬舉自己到一個十分崇高的位置,以致無人敢提出她操控和精神虐待人的罪。即使偶然有牧者提出,也十分恐懼和有強烈罪咎感,如同這位姊妹牧者,內心十分矛盾,一方面感受到 XX X 牧者精神虐待她,另一方面又稱讚 XX X 牧者十分偉大。

(6)
把丈夫的問題歸疚為她的罪(屬情緒操控的一種,讓你將所有問題都歸咎自己身上,而承受極大精神壓力)
X X X
牧者指摘她丈夫屬靈軟弱,是由於她不信的罪,以家庭和兒子為中心的罪。事實上,承擔家庭和照顧患病的兒子是合情合理,又何罪之有呢?而她丈夫屬靈軟弱又關佢咩事呢?X X X 牧者仗著神的名,胡亂定人的罪,身為中大領袖,咁既行為十分可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