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 UBF 教會的架構

source:


Amy



註冊時間: 2011-09-01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1-2011 18:51    文章主題: Re: 有關 ” 牧者” 稱呼的回應引言回覆

未婚的 UBF 同工,一般會被稱呼為弟兄或姊妹,例如” 金大明弟兄或張小英姊妹。但結婚之後,姊妹會跟丈夫的姓氏,而兩人均會被稱呼為牧者,例如: 金大明牧者或金小英牧者。通常,婚後兩夫婦會共同帶領一個新團契,成為團契牧者。

因此,若願意順從指婚,便可以升級為” 牧者” ,在教會裏享受到牧者的稱呼和尊重,而弟兄、姊妹級的也理論上要順從和尊重牧者級的人,不過,教會裏的最高權力仍是屬於韓國宣教士,香港 UBF 牧者在所有教會的大原則和方向上,都是受宣教士指使的,若有不服從宣教士者,宣教士就會以韓國 Director 牧者之名(例如:金XX牧者話咁咁咁,所以我地要咁咁咁),來逼使不服從的人就範,宣教士們經常表現出對韓國 Director 牧者的絕對順從及敬畏的態度。而港大宣教士的權力又在中大、理大宣教士之上,理大宣教士是親港大的,若有中大宣教士、牧者不順服港大宣教士,則要受韓國 Director 牧者的指摘或懲罰。

你只要畫一個圖表,就大約知道這間教會的階級制度,起碼有三至五層。在這些階級制度下,可誘發一個人生出貪戀榮耀、權力和爭競之心,加上信仰的包裝,往往令人甘心樂意為教會賣命!而宣教士可以利用階級制度來操控信徒,具體上,宣教士可以決定牧者位置的高低,以此懲罰不服從者,獎勵附和者。

不過,UBF 教會裏是不許人談論這些教會架構或教會問題,若有人談論的話,便會遭宣教士或牧者,指為有黑暗思想、屬人思想或人世間思想,而他們認為這些思想是不屬靈的,沒有耶穌的。簡單來說,就是不許人有自己的 thinking,必須被他們進行洗腦式的單向灌輸,接受 UBF 的 thinking(思想)、values(價值觀)和 UBF practices (UBF傳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