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 (Testimony about an unfortunate assigned marriage)




Amy



註冊時間: 2011-09-01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1-2011 18:27    文章主題: Re: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引言回覆

我是被 UBF 宣教士/牧者指婚的。我在大學開始參加 UBF,最初,我覺得教會一切都好好,特別,我見到牧者唔理自己的仔女,都和自己查經,令我好感動,覺得世上竟然有人如此愛自己,便認為她一定是效法主耶穌犧牲的愛。因此,我便完全信任牧者,又開始服侍羔羊和住帳棚,我感到自己被愛包圍著。但這些充滿愛和溫暖的感覺,只是一個假象,其實是他們常用的操控手段,目的是叫你進入一個佢叫你做乜,你都要順從既地步。

忽然某一日,牧者突然叫我要在一個月內跟另一位弟兄結婚,我感到十分震驚,簡直無法接受。但我在牧者情感的操控和宣教士的權威下,只能選擇順從抑或離開,因為若果留在教會而不順從,將要承受許多人為我悔改不信而代禱的壓力,又會在查經時,承受被牧者引用經文來映射我或指摘我的壓力。可是,離開 UBF 是談何容易呢!我在這裏查經、成長、委身侍奉、共同住帳棚,工作、生活、思想世界全以教會為中心,又係操控之下,一直與家人、朋友疏離,離開教會實在難以重投社會,因此,我向牧者提議:可否給我半年或一年時間,讓我可以和那弟兄拍拖、了解一下對方,才結婚呢?但牧者不耐煩地質問我﹕”你還要等幾耐呢?” 以此拒絕我的要求。

我在痛苦中卻無可傾訴的對象,UBF 外的人是不會明白的,而在教會裏講自己的不順從是會被視為不信或黑暗的思想。當時一位同住帳棚的姊妹勸我不必勉強順從結婚,但立時被另一位姊妹終止她說話,並於翌日向牧者報告” 帳棚的姊妹講了許多不信說話” 。

終於,我在極不情願底下答應結婚。後來,一位宣教士公開說﹕”有些姊妹看來何等有信心、何等竭力服事、愛主﹔而有些姊妹看來卻沒那麼愛主和獻身,但只要看她是否願意順從結婚,就知道她是否真的有信心。”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那位宣教士的教訓真是很荒謬。

因此,想在此特別提醒那些仍未結婚的人,以本人不幸的遭遇來引以為鑑,切勿誤入所謂”信心婚姻”的網羅!




心湖



註冊時間: 2011-07-09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10-13-2011 23:48    文章主題: Re: 一個不幸經歷了被指婚的牧者的見證引言回覆

天啊。可憐的Amy.願神保守你的婚姻一切安好。我能明白被強迫結婚的痛苦,儘管我沒有經歷過,但是面對這種感情基礎很淺的婚姻,一輩子漫長啊,真的靠神的憐憫了。但是Amy姊妹不要擔心,你結婚是在神的允許之內的,神一定保守你的。我當時的牧者也一直很想勸說我指婚,但是我有很好的男友了。當我還在團契的時候,一直說信與不信不可以共負一扼,好像要我放棄我男友的意思,我當時真的好痛苦啊。好像選擇了我男友就是背棄神一樣。現在想來這樣的組織最邪惡了,打著神聖良善的旗號,去精神虐待弟兄姊妹,甚至不惜犧牲他們一生的幸福去滿足少數人的虛榮和私欲!我以前還覺得被指婚的牧者是挺心甘情願的呢!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恐怖。要搬入帳篷,順從指婚,一旦你要脫離出來,他們隨時會直接跟你先生或者太太講你信心不足,是魔鬼。如果有孩子還可能離間孩子和你的感情,你隨時變成拋夫棄子的孤家寡人,還得不到同情。有什麼適應不過來的,我們可以私底下交流和溝通,沒有什麼難關是撐不下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