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大學生研經宣教會異端講座-李錦彬牧師主講

Source:

Rafael



註冊時間: 2011-09-06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10-17-2011 22:36    文章主題: 大學生研經宣教會異端講座-李錦彬牧師主講引言回覆

標題:大學生研經宣教會異端講座-李錦彬牧師主講


上星期六 (15/10/2011),在大埔的迦密大元村福音堂裏,有一個異端講座,由新興教派研究中心的李錦彬牧師主講,內容是圍繞韓國異端,包括統一教、大學生研經宣教會、攝理教、耶穌青年會,大約有六十名大專生參加,李牧師的講解如下:

”李牧師首先介紹統一教,統一教是一九六O年代由韓國人文鮮明,發展出來的一套攬財、攬權的系統,目的是吸納大量廉價或無薪工人(cheap labour),為他的教會工作。

統一教所公開的表面教條,是很好的,令人察覺不到它的內在問題,例如:統一教的信條中列明耶穌是彌賽亞,而文鮮明也表示自己從沒有自稱為彌賽亞,是教會內的信徒自己稱他為彌賽亞的。(可參考網上youtube 有關”統一教文鮮明”)

韓國人很擅長”複製”和”改良”別人的產品,之後推出新的東西。自從異端統一教的成功後,許多韓國教會也複製統一教,並把統一教的一些”被人指為異端的地方”,略為修改或美化,之後,”變種”出另一個教會,例如:攝理教就是出自統一教,他們都按照統一教的方式,從韓國輸出大量異端到全世界。

大學生研經宣教會 (UBF) 也有很多和統一教及攝理教相似之處,例如:他們所公開的表面信條都是很好,看不出問題來,但實際上的教導和操作,卻是偏離基督教教義(包括:救贖論),因此 UBF 實際上是一所異端和操控性教派。

李牧師曾會見耶穌青年會的韓國宣教士,那些宣教士稱:自己從前是UBF 宣教士,但由於 UBF 在韓國被指為異端,因此,他們便來到香港,組織了耶穌青年會,耶穌青年會複製了 UBF 在大學的傳道方式,並加以改良那些 UBF 被人發現為異端的部份,而變種出耶穌青年會,令異端專家更難辨認出他們是異端,詳情可見”基督日報事件”。”

李牧師總結說:這些韓國異端教會,都是因著一個人的野心,令韓國輸出大量異端到全世界。

本人參加完這次異端講座後,發現 UBF 和統一教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如下:
1. 統一教教主文鮮明聲稱自己:”在會見前蘇聯國家領導人戈巴卓夫後,向他傳播和平及愛的天國信息,不久蘇聯便解體了,為國家帶來和平自由。”(彷彿蘇聯解體的原因,是因他向戈巴卓夫傳道)。
而 UBF 經常聲稱他們多年來為前蘇聯打開福音的門而禱告,神就垂聽他們的禱告,叫前蘇聯解體,令 UBF 宣教士可以進入那裏傳揚福音”(彷彿蘇聯解體的原因,是因他們禱告的功勞);

2. 統一教教主文鮮明常聲稱自己發現神在他身上的偉大使命,就是將愛、和平、天國等帶給全世界。
而 UBF 常強調神賜給人的使命,是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就是要以福音征服全世界,差派宣教士到普世;

3. 文鮮明說自己並沒有自稱為彌賽亞,而是他教會內的信徒稱他為彌賽亞的。
而 UBF 的 Mother Barry 宣教士,以致香港的港大宣教士,雖沒有自稱為聖人,但卻常被牧者和宣教士在信息和禱告中,高舉她們到一個十分崇高的地位,令信徒不敢批評她們的操控制度。

由於李牧師認為大部份韓國的異端都是複製統一教,加以改良、然後變種,例如:攝理教是出自統一教,而他又認為 UBF 和 攝理教非常相似。因此,UBF 會否也是複製統一教,然後把統一教中,香港大學生接受不到的部分改良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