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如何脫離大學生研經宣教會 (UBF)?

其實,離開 UBF 的牧者或宣教士,並非如一些人所說,是因為他們有人際問題、怨恨、愛世界......,這些都是UBF宣教士和領袖常用的技倆,在羔羊面前如此抹黑離開的人(包括 Director、宣教士、牧者、弟兄姊妹、羔羊),他們這樣做的目的:

第一、是向羔羊隱瞞 UBF 教會的問題及宣教士和領袖的罪惡,把罪歸給離開的人身上(身為宣教士和牧者,抹黑羔羊是一個十分邪惡的行為)

第二,是為叫那些質疑 UBF 教導而想離開的人,因為恐懼會同樣被論斷及抹黑,而 唔敢 離開,最終惟有留在 UBF,作一隻被溫水煮的青蛙(即在操控環境下,不斷吸收異端、封閉及操控性的教導,漸漸失去批判思想和道德價值,例如:以甜言蜜語哄羔羊結婚;或向家人隱瞞已經結婚事實……)。

其實,許多離開 UBF 的牧者或宣教士,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拒絕接受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為了持守正確的信仰立場,曾向牧者或宣教士提出 UBF 違背基督教教義的教導,例如:獨裁、操控……  UBF 領袖往往以高壓指摘這些提出不滿的牧者,例如:早前寫了一位投訴中大領袖書信的受害人,也經歷過提出不滿時,而受到牧者的強烈定罪和指摘,因此,這受害人應該很明白,提出不滿之後的後果。相反,一些決志持守正確信仰立場的人,因為拒絕接受那些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加上被牧者無理地指摘、精神虐待,而決志依靠神的恩典,勇敢地拒絕牧者的操控,即使暫時承受宣教士、牧者的抹黑和論斷,也最終因為神的愛而能夠返回正統基督教教會。

然而,有些牧者曾經對UBF的教導(例如:如信中所說要絕對出席聚會)向牧者提出反抗,但幾次反抗後都不太成功,加上自己已經受牧者操控得越來越深,去到一個地步:已經與牧者建立一個不太正常的關係(例如:羔羊凡事依附牧者,甚至失去自處和面對社會的信心,而牧者又凡事控制羔羊,詳見"宗教成癮的文章"),而不能自拔。那時,惟有接受 UBF 那些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而自己也開始以同樣的方式,去操控羔羊,而令更多羔羊受害。

因此,在此鼓勵那些質疑 UBF 異端性及操控性的教導的弟兄姊妹,鼓起勇氣,依靠神的恩典,脫離牧者的操控,及與牧者不正常的依附關係,並開始聽正統教會的牧師的講道,將正統基督教的教導和運作,與 UBF 的教導和實際操作 (例如:獨裁、操控、絕對順從、住帳棚、配婚等行為) 作比較,重新鍛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想,並靠著神的愛和恩典,抵擋 UBF 宣教士、牧者的抹黑、論斷和以經文定罪的聲音,最終必能成功脫離異端及操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