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Jery 提供香港 UBF 的配婚/婚姻觀的資料

Jery 提供香港 UBF 的配婚/婚姻觀的資料 (Assign marriage, by Jery)
轉貼:


Description: Jery shared about the operation of UBF's marriage assignment which is mysterious, the amount of the offering for marriage and the Bible scriptures that they like to quote. Jery tells the truth that some shepherds hide the fact of being married so that they could avoid the parents' opposition. Jery also points out some questions for the readers to think about.


Jery



註冊時間: 2011-09-16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10-05-2011 23:10    文章主題: 香港UBF的配婚/婚姻觀引言回覆

香港UBF的配婚是神秘的,全教會都無人知,只是突然一天宣教士指示某弟兄要與某姊妹結婚,並聲稱宣教士和牧者們已為他們的婚姻禱告了半年或一年,強調是神的旨意,清楚知道對方是神為你預備的配偶,是神設立你們的婚姻,而不是人。但有時也會解釋一下,說他們性格的特徵是互補不足的,適合共同承擔神的使命。而婚姻通常在大約一個月內成婚。若雙方答應,雙方須每天一同分享天糧和禱告,並預備婚禮,直至婚前一、兩個星期,才突然發邀請咭給全教會弟兄姊妹,公開他們結婚的消息。

婚禮是邀請韓國的Director牧者來主持,有些弟兄姊妹受家人反對,所以有些弟兄姊妹為免受父母攔阻,而向父母隱瞞已經結婚,因此,一些弟兄姊妹成婚後多年才告知父母已結婚,所以許多時在婚禮上,只有弟兄姊妹或朋友出席,卻沒有父母出席。有關婚姻的獻金,香港UBF指定男女雙方需要奉獻各一個月薪金給教會,各方要奉獻約二千元給韓國的Director牧者、各一千元給宣教士、各一千元給自己查經的牧者,還須請全教會的弟兄姊妹吃自助餐。

他們喜歡引用”創世記2:18-20”的經文來教訓婚姻觀,認為阿當幫動物起名,是為神承擔使命,這時神看見他不足,就為他預備配偶幫助他,並強調配偶的英文是helper,而非woman,所以婚姻的目的,就是姊妹要help弟兄一同承擔神賜下的使命,沒有使命便沒有婚姻,強調婚姻也是為了使命而設立的。

他們又常引用”創世記2:21-22”的經文,神使阿當沉睡,神就取下他一條肋骨,造成女人,解釋為阿當已將婚姻的主權交託給神而安然沉睡,而婚姻的主權者是神,不是自己隨意挑選。他們又引用”創世記6:2”,指神以洪水審判世界之前,是因為人在婚姻觀上墮落,因此人需要持守”創世記2章”神起初教訓的婚姻觀。

請大家思考幾個問題:
1. 點解宣教士/牧者會咁肯定自己係得到神既啟示,知道某某要與某某結婚呢?
2. 宣教士/牧者常強調某某要與某某結婚是出於神的意思,而不是人的意思,又指摘challenge既人係充滿人本主義思想,或是屬人思想,究竟他們是否將宣教士/牧者的意思等同神的意思呢?
3. 對於不肯接受配婚所安排對象的弟兄姊妹,視他/她為不信或信心軟弱,教會眾牧者卻繼續為他們能成婚而不斷禱告,這與逼他們順從結婚安排又有何分別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