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UBF牧者的謊言 (Deceit) - littlesheep


Source: http://www.armbell.com/forum/viewtopic.php?t=4894&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30&mforum=liberalhk



1. 



eloihk 寫到:
我同意UBF裏成熟的牧者若客觀環境許可的話(如時間和財政)應該修讀一些由福音派教會辦有用的神學課程或多聽一點有恩賜的牧師講道,在解經方面有橫向和縱向進深。


Eloihk
此言有誤導成份,令人誤以為UBF牧者很開明,容許信徒報讀神學或聽其他牧師的講道。但事實上,在UBF嚴密的操控下,根本無一牧者會如Eloihk所說,若有時間和財政的話,便可自由地修讀神學或聽其他牧師講道,相反,宣教士和牧者在查經時,經常藐視神學,甚至有牧者引用哥林多前書說:「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來反對信徒讀神學,因此,香港 UBF 連一個讀過神學的人都無。

2.



CU Brother 寫到:
若彼此也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服事,行走信心的道路,大家就是主內的肢體、當彼此相愛、鼓勵、互勉、代禱。



但事實上,UBF的排他性特強,在查經中,不時會灌輸大教會信仰水平低,而UBF的信仰水準比他們高,因此他們從不視離開的人為行走信心道路的主內肢體,反而不斷向他們加以定罪,視他們為信心軟弱,或是受撒但試探而跌倒,或是不順從、攻擊教會的人,甚至是不得救的、要下落獄,此類見證比比皆是,因此離開的人往往要獨自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並非如這裏所說的充滿愛:離開UBF的人仍是主內的肢體、彼此相愛、鼓勵、互勉、代禱等等,絕對沒有這回事,例如:對於所有離開UBF的人,UBF的牧者一律是與他們斷絕來往。

3.



eloihk 寫到:
個別弟兄姊妹的不愉快經歷,我不能評論,正如我所說,UBF也有它的缺點,個別牧者也可能曾作出不恰當言論和思想。



這是UBF牧者經常說的謊言(Deceit),每當有一個羔羊受UBF牧者操控、欺騙或精神虐待,而內心受傷及提出自己的不滿時,必有另一位牧者出來說:「這是個別牧者的問題,是個別牧者發出不恰當的言論和處事手法」,或說:「你的牧者真是過份,不如轉來跟我查經吧!」,每每把問題歸咎於個別牧者身上,但事實上,操控、欺騙或精神虐待是普遍UBF牧者運用的手段,而非個別牧者的問題。


4.



eloihk 寫到:
我只想說幾件事實:……當年羅錫為牧師的文章發出以後,曾有UBF的人找他談,羅牧師主要的論據也是基於NAE的事件,UBF指出了已經重新加入,羅牧師當時承諾以後不會再作這個言論。可是覆水始終是難收罷了 ……

但事實上,羅牧師一直堅持把 UBF 定性為異端及操控性教派,並非基於 NAE 的接納與否,而是基於 UBF本身的內部操控性及異端性特徵,更沒有如 Eloihk 牧者所說般收回有關言論。


5. UBF
的牧者經常引用「UBF 已被 NAE 接納為成員」,告訴信徒他們是福音派,又主張 Dr. E. Coleman 等著名牧師都推薦 UBF,藉此騙取他們的信任,但事實上,根據新興教派研究中心指出,NAE 同時也接納了幾個異端為會員,而 NAE Dr. E. Coleman 並非研究新興宗教的專家,因此他們未必能看出 UBF 內在的異端性和操控性,但根據羅錫為牧者所說,世界各地(特別美國和韓國)的所有研究新興教派的中心,均一致把 UBF 定性為異端和操控性教派。根據新興教派關注小組楊子聰所說,UBF 作的只是公關技巧,令人表面相信它是福音派,但 UBF 內在的特質形態是顯而易見、無可反駁的操控性教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