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中大校友的見證 (8 Nov)



中大校友



註冊時間: 2011-10-3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10-31-2011 23:31    文章主題: 中大校友的見證引言回覆

  我是中大畢業生,多年前曾經是中大UBF吳牧者的羔羊。我在升讀中大之前,已是個有病的人,由於我就讀基督教中學,所以,我是信主的。自從返了UBF後,我便跟吳牧者查經,漸漸我在各方面都聽從她的話,又開始傳福音和照顧羔羊。我和另外幾位姊妹的感情很好,所以我們打算組織中大姊妹帳棚,希望一同在中大事奉神。可是,這個決定遭受我母親的反對,母親認為我身體有病,不適合搬離屋企去住帳棚,她又認為UBF太多要求,不太適合我返,但當時,我只聽從吳牧者的話,有次在查經中我讀到一句金句:”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來十一24,25)便決志不理會母親的反對,堅持要搬進帳棚,和姊妹一同服事神。這個決定傷透我母親的心。

根據我母親後來告訴我,她曾因為這事,而去找吳牧者,並哀求她說:”我女兒是個有病的人,不適合這樣服事神和離開屋企住帳棚。”然後我母親跪在吳牧者面前說:”求你放過我的女兒吧!”當時吳牧者卻拒絕我母親的請求,她告訴我母親說,我有病是因為我被鬼附著,所以她要求我住帳棚,以便她能夠幫我驅鬼,她認為我身上的污鬼若離開,我的病就會好了,她以此理由拒絕我母親的請求,因為這件事,我母親十分惱怒吳牧者,也時常責怪我住帳棚和整日只顧查聖經。

那一年的夏令營,我被揀選為講信息的僕人,我因此要連續參加兩個靈修營,一個是三日兩夜的信息僕人靈修營,而另一個是四日三夜的夏令營,這次服事令我筋疲力竭,由於我身體有病,不能承受太大壓力,我在夏令營裏已開始感到不適,但我仍然支持著講信息和參加完整個夏令營,在出營之後,我因身體太過勞累,而舊病復發,之後,我就住了幾個月醫院,那段期間,我母親日日到醫院探望和照顧我,十分勞累,出院之後,我接受母親的建議,不再返UBF了。

回顧那段在UBF的日子,印象中只是常常都要為罪悔改,每日都要悔改很多罪,但悔改完之後,又會重覆犯那些罪,好似永無止境地悔改,但又永遠無法達到UBF所講的標準,特別係UBF有關指婚的教導和認為拍拖是犯罪的教導,我覺得很難接受,因為當時我剛剛和一位男同學拍拖,吳牧者對有關婚姻和拍拖的教導,令我有很大的罪惡感,好像是若果我揀選了男朋友,就等於撇棄了神,我亦因為帶著這個思想,使我即使離開了UBF,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有強烈的罪惡感,而不敢返其他教會。

幾年前,神通過一位傳道人,引領我再次返回祂的身邊,現在,我很享受每星期主日的崇拜,每次崇拜後都感到得著安息和力量,雖然我因為有病而要食藥,甚至要請病假,但我不再以為自己有病是因為被鬼附著,反而我學識要好好保護和照顧我的身體,有正常的作息,這才是榮耀神,而蒙神的恩我的病也漸漸康復。

回顧在UBF的日子時,我覺得牧者要求信徒這樣服事,實在給予人太大壓力,而某些教導的要求可能太高,令人常活在罪咎感裏,對一個人的靈命是很不健康的,但在UBF 裏的日子是很難察覺得到的,直至當離開UBF後,就會覺得牧者這樣教導信徒,也有點難以置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