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UBF 宣教士否定人自由自在地去旅行 (28 May 2012)


林XX牧者曾公開在約一百人的場合中(泡菜講座),聲稱自己在UBF裏能自由自在地去旅行,然而他能自由自在去旅行這一行為,卻在泡菜講座後的數星期,被UBF宣教士所主導的 II 部崇拜信息中公開被否定,被視為世俗宴樂的荊棘,內容如下: 

「宴樂的荊棘(pleasures),指著享受人生的內心。這世界有很多享樂,例如自由自在地去旅行這宴樂的荊棘是人基本的吃喝問題解決以後,有條件活得更好的時候進入人心裏的,引誘人思想如何享受人生,過多姿多采、悠閒的生活,自由自在,不用再勞碌奔波。撒但迷惑跟從耶穌一生而受苦的門徒,叫他們以為享受世界就得幸福。」 
(摘自20/5/2012II部主日崇拜信息,路8:1-21) 

雖然信息中並無指明是何人自由自在地去旅行,但這教導明顯有意圖去回應泡菜講座有關由自在地去旅行的言論。 

其實,那位想買樓牧者只是出於一片好心,想在泡菜講座上公開替UBF講好說話去支持宣教士和UBF,才見證自己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旅行的行為,但他自由自在地去旅行的這行為,並未被UBF宣教士承認和接納為正常的活動,反而被進一步公開否定,被視為世界的享樂、宴樂的荊棘(pleasures)等。 

其實,林XX牧者他想買樓的主張已曾被宣教士公開地否定和反對,如今,他自由自在地去旅行的行為又再度被公開否定。 

問題: 
1. 試想想林XX牧者多番聽到自己認為是正常的行為和活動,例如:想買樓、自由自在地去旅行,卻被自己所支持的宣教士公開否定,內心會是何等矛盾呢?究竟他是否應該繼續支持多番否定他行為的宣教士呢? 


2.
林XX牧者如此支持和擁戴UBF和宣教士,但換來的卻是他所主張的行為被公開否定,他內心會是何等的受傷呢?會否有一種被出賣的感覺呢? 

3.
林XX牧者曾在約一百人面前公開分享自己能自由自在去旅行,但幾星期後,卻被宣教士所主導的信息中指出:自由自在去旅行原來是「世界的享樂」和「宴樂的荊棘」,給林XX牧者當頭棒喝。若宣教士真的愛自己的羔羊,在講信息前,宣教士為何沒有先考慮林XX牧者的感受呢? 

4. 究竟UBF是否真的准許牧者們自由自在地去旅行呢?而自由自在去旅行為何不被接受為正常活動,反而被指為「世界的享樂」和「宴樂的荊棘」呢? 


5. 根據以上信息,UBF裏跟從耶穌的門徒需要一生受苦和勞碌奔波,連自由自在去旅行的空間也不容許,其實UBF這類的生活教導有無問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