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睇d野"宣教士莫視弟兄姊妹的健康,吩咐弟兄姊妹要效法鐵甲 (9 May 2012)

English:  http://hkubf.blogspot.com/2011/11/english-21-nov-2011.html
("Watching something” missionary ignored the health of bros. & sis., and commanded bros. and sis. to follow the example of "armor" (10 May 2012)


發表於: 05-08-2012 9:10    文章主題: Re: 論基督徒的自由
引言回覆


ffgh 寫到:
今日看到馬丁路德的一篇講章。雖然裡面說的是修道士的生活,但是放在這組織內亦很貼切。我領受的兩點是: 
1.
每個人都是順服於神,從神領受呼召,不能由別人強迫。 
2.
不能因為有人做得到,別人就一定要跟著做。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 
然而,這組織有很多強迫服侍的事。從講章可見,這組織不能使人過基督徒的生活。 


謝謝你的分享!這組織確有這問題:強迫人服侍或在群眾壓力(人的目光)下而不得不服侍。其實這問題是從身為領袖的宣教士開始的,以下就是一個例子,是多年前舉行聖經學校前的禱告會中發生的:

當時"睇d野"宣教士於報告時,竟然說:全體牧者要向阿鐵甲牧者學習,因為佢(當時)每星期服事超過二十對查經,又說這消息震驚韓國弟兄姊妹,由於她竭力服事以至沒有時間吃東西,然後這宣教士就向全體弟兄姊妹說:聖經學校要像天國筵席,不要黑口黑臉來參加聚會,如果有姊妹黑口黑臉的話,可以化妝來令臉發光,如果你不懂化妝,就向鐵甲牧者請教,鐵甲牧者臉上時常發光,因佢會用化妝。

由此可見,宣教士常用"高舉某人來給予其他人壓力"這手段,這些事情屢見不鮮。就如以上例子:宣教士藉著高舉鐵甲牧者,來勵牧者們,令到無乜羔羊的牧者十分悲慘、在人的眼光中受藐視或無地位;當然,牧者們又會把這個壓力傳遞下去,令羔羊最終感到群眾壓力而不得不按牧者的意思去作。

Q1.
 不吃飯去服侍,完全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即使是幼稚園學的常識也會教導學生注意身康健康,要均衡飲食,但UBF的宣教士竟然完全忽視,難道韓國幼稚園沒有教?

Q2.
假如那些姊妹聽完宣教士的說話後,學鐵甲牧者不吃飯去服侍而途中暈倒,要自費看醫生,帶來金錢、身體和時間的損失,是誰要負的責任呢?是佢的責任麼?

Q3.
宣教士又不是神,佢怎知道鐵甲牧者竭力服侍的動機呢? 或許佢是因爭競嫉妒,或追求人的榮耀呢?(註:曾經一段時間,鐵甲牧者為到與兩位高級姊妹牧者(不過其中一位後來出國了,而一位仍在)爭競的罪惡,而公開分享悔改的所感,宣教士又怎能排除佢是因爭競嫉妒或人的榮耀,而竭力服侍的可能呢?而且出於這些動機的服侍也不能榮耀神。)

介紹你看以下網站,可讓你更了解全球UBF的實際操作:

http://www.priestlynation.com/

該網資料十分豐富,從不同角度解構這組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