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UBF的財政觀 (20 Apr 2012)

「將來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那些富餘的將與我們分享,這就是均平了。  (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自古到今,哥林多教會從沒有把富餘的均平過(哥林多宣教士例外),事實上,所有哥林多信徒若有財務問題,例如:患病、結婚等,都是向耶路撒冷銀行或自己屬肉體的父母借錢的,哥林多教會從未試過與信徒均分富裕,例如:哥林多鐵甲排骨有一次去以弗所參加耶路撒冷國際聖經大會,但由於沒有足夠金錢而需向其屬肉體的父親借錢參加,可見即使鐵甲排骨地位崇高,哥林多教會也不肯把富餘的與他均平,以致他要苦待屬肉體的父親,何況其他地位不高的哥林多長老和信徒呢!所以,這個所謂把「富餘的均平的講法」,只是一個口號或謊言,就如泡菜領袖金XX曾說要差派一百萬位哥林多宣教士往哥林多的祖國去,實際上一個都無,「均平」只是一個口號,就算均平都只是均平給泡菜家族的宣教士,完全不會有哥林多信徒的份兒!

「通過他們的奉獻,顯出他們與耶穌擁有個人的關係...」  (摘自UBF 16/4天糧林後8:1-9) 

其實哥林多宣教士只係想多些哥林多信徒奉獻,最好好似哥林多醫生有十二奉獻添。事實上,正統的初期教會從不會教導信徒要捐錢來與耶穌建立個人的關係,但哥林多宣教士竟然教導人要捐錢來顯出他們與耶穌擁有個人的關係,為何哥林多宣教士的教導與初期教會的教會會那樣不同呢?這樣的教導不就是靠「行為稱義」麼?不是與「因信稱義」的真理相違背麼?

「我們容易積聚太多,過於我們所需的,並不想施予。然而,我們不要追求奢華的生活...相反,應當樂於施予有需要的人...  (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其實哥林多教會才是積聚太多,過於所需的,因為哥林多教會的庫房已經水浸了,他們也沒有樂於施予給有需要的人,只是捐給哥林多教會總部,令哥林多教會總部進一步水浸,而絕大多數的哥林多教會的信徒還懵然不知,事實上哥林多的貧富懸殊問題是全球數一數二最嚴重的地方,初期教會因為爭扎著服務哥林多貧窮地區的百姓,而經常面對財赤,但哥林多教會卻對這裏的貧窮百姓十分冷漠、視若無睹。

其實,大部份的初期教會即使會眾比哥林多教會人數多十倍,但積聚的金額才與他們的相若,可見哥林多教會是如何以藉口來渣乾渣盡哥林多信徒的血汗錢?又何等吝嗇服務貧窮的哥林多百姓?或許他們在二元論的思想下,認為即使哥林多信徒如排骨或哥林多百姓無啖好食也不要緊,最重要是把泡菜福音傳給他們,因為只要擁有泡菜福音,就可以從一舊排骨,改變為充滿感謝、喜樂、讚美的排骨。

耶路撒冷並未打算自己去管理信徒的捐獻,他與起同工,其中之一就是提多,他明白捐獻的深層屬靈意思,...第二個僕人是由眾教會所挑選的,在誠信上值得信賴」(摘自UBF 17/4天糧林後8:10-24) 

或許提多起初因為榮耀感和順服精神,而順從哥林多宣教士坐上財政呢個位,但提多最近漸漸醒覺到,自己只是被哥林多宣教士「擺佢上抬」,如果有鑊的話,就提多咩,而哥林多宣教士自己就可以「閃開」。

另外,哥林多教會從來沒有由眾人去挑選過第二個僕人,只是哥林多宣教士自己私下挑選多一個「自己友」。事實上,耶路撒冷政府部門已經註冊了約干哥林多長老,去負責監管哥林多教會的財政,然而提多和那第二位僕人竟然從未向長老們交代過財政的收支和運用,也從未提供資料給哥林多的長老們去監管和審批,所有財政的運用都是由哥林多宣教士決定。而哥林多教會亦沒有按耶路撒冷政府的條例,召開過任何長老會議。

其實,邊個話提多和第二個僕人在誠信上一定無問題的呢?連哥林多宣教士誠信都好有問題,竟然私下向哥林多教會借了巨款,從不向哥林多信徒交代,甚至連哥林多的長老也不知,而這些奉獻都是哥林多信徒辛苦一點一滴的奉獻金錢,更不知哥林多宣教士有否信實地歸還,可能會以為有提多幫手,就可以瞞天過海。

再者,就算哥林多宣教士不斷借錢而不還,也是無問題的,因為提多隨時可以void了那筆帳目。而提多本身連法律都不識,卻自以為有美好靈性就可以妄顧法紀,從不遵守初期教會對有關財務的聖經教導,隨時俾人告,不過哥林多宣教士卻可以逃之夭夭,就算將來提多要被收監,也與哥林多宣教士無關,這就是耶路撒冷未打算自己去管理信徒的捐獻的所謂「深層屬靈意思」!

那麼,哥林多信徒可以怎樣做呢?
一) 無需理會哥林多宣教士有關捐獻的所謂「深層屬靈意思」,實際是教導人靠行為稱義,及繼續縱容自己獨攬大權、不受監管;
二) 諮詢初期教會的長老有關教會應如何處理財政,相信他們會給予哥林多信徒正確的聖經教導去處理財務;
三) 正統的初期教會是會發收據給捐獻者,因此哥林多信徒若捐獻給哥林多教會時,記得取收據,否則哥林多信徒是無從得知自己的獻金歸了誰。
四) 拒絕再被哥林多教會以神之名來渣乾渣淨金錢、時間和青春。

以上都是哥林多教會用來欺騙信徒的技巧,如宗教神棍般熟練,以神之名來騙哥林多信徒的錢財、時間、精神和青春,無論哥林多宣教士要求哥林多信徒作甚麼,他們都會巧妙地套用聖經的話,使哥林多信徒無從分辨誰是誰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