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Donald 的離教見證 (9 Jan 2012)

本人寫出離開UBF的原因,並非想譴責某些人,因為就我所認識的UBF信徒,大多是比較單純及有渴慕  神的心。我只想借此見證,寫出對UBF的看法,盼望那些未被洗腦的UBF教徒三思;亦希望大學生的你,若要追求聖經真理,不要單看UBF表面的教條,乃要細心觀察並分析UBF內在、深層的教導,是否與聖經的宗旨有所出入,並為自己未來的人生作出抉擇。

我是在中學信主,並在中大一年級時跟XX英牧者查經。最初,我覺得UBF是一間不俗的教會,對聖經的教導好像很嚴謹,宣教士和牧者彷彿對教友滿有愛心。於是我不理會家人和朋友的反對,跟著UBF的要求去信主,認為這就是聖經所講的窄路。

然而日復一日,UBF的宣教士和牧者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多,我漸漸懷疑UBF是一所有問題的教會。但UBF卻用各種方法去挽留我,例如轟炸式的關愛、服事團契及講信息的責任等,最終情感和責任感把我的理智壓倒,我不斷催眠自己要留在UBF服事  神,按著他們的方向解經文、寫所感、替人查經,並順從他們的安排去建立信心家庭。

有一次當我查考馬可福音7章1至13節有關「各耳板」的時候,經文叫我們要孝順父母及不要形式化地服事 神,人的傳統不可以凌駕對  神及對人的愛。可是UBF的教導不就是叫人背棄父母嗎?UBF的傳統不就是超越對  神與對人的愛嗎?那一刻,我的內心再次爭扎應否離開UBF。我不斷自責為何明知UBF的Hidden Teaching是與聖經相反,我卻要強迫自去跟從這些教導,還要教別人信奉這套模式呢?我不就是耶穌所責備的法利賽人:帶領人信  神後,又再用律法(UBF的所謂優良傳統)去捆綁人嗎?

幸得那時UBF排山倒海的要求和充滿競爭的氣氛,我越發對UBF的運作模式不滿,把心一橫不理妻子的反對,拒絶返UBF而到正統教會聚會,尋求正確的信仰教導,同時不斷為留在UBF的妻子禱告,希望她可以盡快脫離UBF。

無奈那時我妻子跟她牧者的關係十分密切,她堅持要留在UBF裏服事,因此於一、兩年後,我只好斷斷續續地跟她參加UBF的聚會。當然重返UBF的我,已經不再被他們洗腦式教導迷惑,故此UBF的宣教士、牧者不斷在弟兄姊妹面前誣蔑我屬靈上患病、軟弱、被鬼附,港大的宣教士更叫弟兄姊妹不要與我接觸,彷彿我是患大痲瘋的人。當時的我實在覺得這間不是教會,而是一個很勢利的組織,當中把「人」看為UBF的工具而不是  神的靈魂,完全違背聖經的教導,只要你不跟着他們的傳統去信  神,他們就不斷抺黑你。但想深一層,感謝  神讓我看到UBF卑鄙齷齪的手段,證實我離開UBF是正確的決定。

我妻子看見UBF的所作所為,與及她的個人經歷,她漸漸醒覺UBF的教導有問題,她的良心叫她無法再按照UBF的查經資料來寫所感和服事羔羊,XX英牧者和金宣教士見到她有離異之心,便寫了一封信給她,信中引用「羅得離開亞伯拉罕」的經文,指出我們離開UBF如同羅得離開亞伯拉罕,最終不能夠在天國裏相見,換句話說就是離開UBF便不能得救!

我妻子看完這封信,深信UBF是異端而決意離開,因為這封信明顯與「因信稱義」的真理相違背。我也覺得「狐狸最終於露出了尾巴」,因為UBF一直認為自己的教導是多麼純正、它的傳統是多麼優良,但實則你要參與其中,深入認識才能拆穿它「講一套做一套」的假面具。(不過當你深入認識UBF時,可能已經被它的洗腦方程式、 轟炸式的關愛、個人的責任感、在UBF被推上高位的虛榮埋沒了真理和良知,此等思想亦叫留在UBF的人難以抽身離開!)

因為信中的指控非常嚴重,所以我們便找了一些正統教會的牧師詢問信中內容是否違背真理,當中包括了銘恩堂的梁永善牧師、北宣的萬得康牧師和秀茂坪宣道會的鄭初漢牧師,他們均同意信中內容違背真理,UBF是有問題的。(在此我們不得不感謝這三位牧師:雖然我們並不是他們教會的「羔羊」,但因為他們無私的禱告、輔導和支持,我們得以繼續走信心的路,這才是真正的「牧者」風範!

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帶領我和妻子脫離UBF的操控,返回正統教會聚會,在那裏我們感到返教會有平安、喜樂、真正的自由和得救的盼望,沒有UBF的爭競和比較的氣氛與及所謂的「優良傳統」,令人更加重視自己和神的個人關係,過於外在的行為和羔羊數目。正統教會的生活叫我們與家人的關係變得密切,有些家人因此而信主,另外有些家人亦不再對基督教信仰反感。願頌讚榮耀歸與  神!

有時我會埋怨  神為何要讓我進入UBF,在那裏度過人生最黃金的階段呢?然而我記起舊約的約瑟,在埃及對失散多年的兄弟所說的一番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  神的意思是原是好的……。」我相信  神叫我這經歷一切對我是好的。我通過寫這篇離開UBF的經歷,也肯定的說,  神叫我得到的經歷也是寶貴的。盼望我的個人經歷可以成為你們的參考,未認識UBF的大學生,應否參加UBF這個組織呢?仍留在UBF的信徒,希望你們清心地自己看聖經,並用耶穌放在你們心裏的良知去判斷,你們一定找到去留的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