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哥林多宣教士的所感-伸出泡菜之手來 (24 Apr 2012)

English:  http://hkubf.blogspot.com/2011/11/english-21-nov-2011.html
(A Corinth missionary’s sogam - stretched out the hands of kimchi (24 Apr 2012) )

禱告:請為到現今二十一世紀文明城市中的香港,被操控、獨裁政權統治的基督百姓代禱,求神施行公義的審判,臨到攬權的獨裁者身上,使被壓制的百姓得著釋放,重新過自由和平安的生活。 

Part I. 我咁耐以黎都無伸出我既手 

耶穌吩咐我們在眾人面前伸出手來,也就是在聖徒的聚會中,帶著對主信心的醫治,把個人羞恥罪的問題帶到光明之中,讓主來醫治和潔淨。實際上例如通過所感的分享中,我們能把枯乾的右手伸出來讓主醫治。」 (摘自UBF III 部崇拜信息, 22/4, 路加福音 6:1-19) 

1.
若果伸出手來咁好,點解d哥林多宣教士又唔當眾把枯乾的手伸出來,唔通佢地果隻係X豬手? 

2.
請問呢位主日信息僕人,佢那隻沒有忠誠工作(在工作時忽然排練話劇而受上司責備)的手醫好未呢?為何最近又不見他伸出那手來讓主醫治呢? 

「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哪樣是可以的呢?耶穌這樣的問題核心是,究竟行善和救命重要,或是遵守安息日不做工重要。 神喜悅人在日常生活中行善和救命,聖經裏稱這樣的人為義人和敬畏 神的,例如舊約裏的約伯。怎麼猶太人把 神喜悅人追求的美善,卻在安息日裏顛倒視為不正確、不合法呢?把黑的說為白,把白的說為黑。」 (摘自UBF III 部崇拜信息, 22/4, 路加福音 6:1-19) 

3.
這篇經文的信息好直接,就係講耶穌因為安息日工作,而被法利賽人以律法定罪,就好比係UBF裏間中有弟兄姊妹因工作而缺席崇拜或聚會,而受法利賽人般的宣教士公開定罪。這個經文就係咁直接和簡單,但點解信息僕人轉黎轉去,講到懶係複雜咁,都唔知佢係咪鬼鬼崇崇又想影射d乜? 

Part II. 對唔住,我唔係乜野屬靈父母,只係個煮有毒泡菜既高手 

「藉著福音,保羅成為哥林多信徒的屬靈父親。」 (摘自UBF 天糧, 23/4, 哥林多後書 12:11-21) 

哥林多宣教士成日話自己係屬靈父母,其實只係個煮有毒泡菜既高手,以家長式操控同波斯神秘主義既有毒泡菜黎毒害信徒,卻從來唔肯承認和面對自己操控、攬權和獨裁等核心問題,反而每每係遇到泡菜災難、被人揭發罪行時,就將問題推係哥林多教會和信徒身上,卻不去正視和處理核心的問題,然後就叫哥林多教會和信徒悔改。 

Part III. 希望你地唔好再學我既泡菜神功! 

哥林多教會有很多問題,保羅盼望他們在他來之前悔改。」 (摘自UBF 天糧, 23/4, 哥林多後書 12:11-21) 

哥林多宣教士最擅長揮灑出「推、側、閃、避、卸」等泡菜神功,而哥林多長老們因長期被哥林多宣教士推卸責任給他們,以致他們在遇到問題時,也會條件反射地把責任推在個別人仕和受害者身上,或是把所有問題都歸到是某某的罪,以為只要悔改了一些罪,所有問題就會解決了,如此頭腦簡單地去分析問題,不但會重覆陷在惡性循環中,更令哥林多信徒結出不負責任的果子,把不負責任的practice傳遞下去,例如:無論發生咩醜事,他們總係話:呢個只係個別事件,只要悔改,所有問題就會解決!他們重覆又重覆地這樣說,個腦好似被人洗左咁;讀完哥林多大學,但連基本既common sense都無埋,十分可憐! 

保羅……也沒有在傳道後便離開,而是留下去愛和服侍他們。」 (摘自UBF 天糧, 23/4, 哥林多後書 12:11-21) 

保羅明明傳道之後不久便會離開,從不會長久停留在一處地方操控信徒,然而哥林多宣教士卻留在哥林多大學,不願離開,只想一生以家長式操控哥林多信徒,卻美其名為「沒有在傳道後便離開,而是留下去愛和服侍他們」,真係十分攪笑!! 

哥林多宣教士的一語:主啊!我願意伸出我那隻成日「推、側、閃、避、卸」既手,從今以後,我唔再話自己係屬靈父母去操控人,唔再用經文黎影射人,求你赦免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