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泡菜之地極厲害的爭戰 (19 Apr 2012)

本人提多向各位聖徒匯報當日在泡菜之地,保羅及他的同工們與哥林多信徒會面的實況:

天糧所感:
保羅與同工們在使命之地遭遇極厲害的爭戰。」(摘自UBF天糧,15/4,林後7:2-16) 

保羅與同工們在泡菜之地遭遇極厲害的爭戰,期間3哥林多宣教士和30多名哥林多信徒向進入泡菜之地的人派發哥林多薦信,努力把自己與初期教會扯上關係,卻不斷受進入泡菜之地的人仕質詢他們是否操控人,然而哥林多宣教士卻嚴厲地阻止哥林多信徒回答泡菜之地人仕的質詢,令泡菜之地人仕感到哥林多信徒連回答問題的自由也沒有,而確信哥林多宣教士正操控著哥林多信徒。

當眾人和哥林多信徒都進入了泡菜之地後,他們專心聆聽保羅師母和他同工們的教導,首先保羅師母認為從沒有正常的初期教會,會擺放那麼多的推薦信在頭版,並指出:若哥林多教會沒有問題,是不需要找推薦人去證明的,這造法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接著,保羅師母引用了B.I.T.E.去介紹有問題的泡菜如何毒害一個人的mindset(意識型態),之後,保羅的同工們以過來人的身份及諸般的證據,解構哥林多的烏托邦,實際上是北韓金XX的精脫步隊,並見證哥林多的烏托邦何等富有,原來哥林多宣教士私下向哥林多教會借了巨款,並沒有向哥林多教會長老諮詢和交代,此外,哥林多教會富有的背後,他的百姓卻是一群充滿喜樂、感激、讚美的駭骨;保羅的同工又解釋為何即使骨廋如柴也要供奉哥林多烏托邦,原來背後是被哥林多宣教士利用B.I.T.E.操控著,以致哥林多信徒活在一個充滿謊言和幻想出來、滿有喜樂、感激、讚美的烏托邦中。

之後,保羅的同工也分享了感動人的見證,述說受害人如何被有毒泡菜毒害,並經歷自己親手把有毒泡菜餵給自己兒女時,看見兒女上癮和患病流淚的痛苦,引發她離開哥林多教會的決心,但因受到哥林多宣教士的欺騙,而多年來徘徊在返初期教會或是留在哥林多教會之間,但最終都因拒絕貪戀哥林多的榮耀和錢財,以致能成功脫離哥林多教會的操控。

最後在泡菜之地上,保羅解答初期教會弟兄姊妹對哥林多教會的疑問,期間哥林多信徒向保羅舉手,但並非提出問題,而是講及自己在哥林多教會的「那些年」,當中一位沒有「自由買田產」的哥林多信徒,見證雖然自己身處哥林多教會,卻無經歷過有毒泡菜的毒害,只是個別哥林多信徒吃了有毒的泡菜,與哥林多教會無關,這位信徒又誤導說自己曾到以弗所「自由行」和買衣服穿,在哥林多教會中生活得自由自在,還公然作假見證說:「若果哥林多長老真的如此忙碌服事,他必定早已離開哥林多教會了!」

之後,保羅師母逐一問及哥林多信徒曾否被哥林多教會配婚,所有哥林多被配婚的長老立時沉默,但這時候一位哥林多姊妹卻大聲見證說:自己從前是「撒 Maria」,後來在哥林多教會結婚、並非被配婚。

保羅師母的師弟又問哥林多信徒:「你們的教會有沒有和別的初期教會聯繫?」,這時,一位哥林多女長老氣定神閒地站起來說:「我女兒就是返初期教會中的老底嘉教會!」保羅師母的師弟對她的答案十分不滿意,耐心問她說:「你的教會有沒有與初期教會聯繫?」她也不懂回答。保羅師母指出哥林多教會的財政運作上不合法的地方,及配婚等問題,都是基督教道德層面上不可接納的,但她的師弟答應:「由於時間不夠,將來會多開一場有關泡菜的講座,專門與哥林多信徒對話。」

在泡菜之地上,哥林多宣教士完全沒有出場,只是間中在場外及旁邊巡視睇Show,以方便哥林多小羊問及他們有關泡菜之地的戰況時,他們就可以說:「我甚麼也不知道、不明白!」而哥林多教會的長老大多躲在後面,保持緘默。但他們在離場後,情緒十分高漲,或許哥林多宣教士正運用B.I.T.E.,立時以高漲的情緒和重覆性地思考自己在烏托邦中的得救見證,來幫助他們清洗在泡菜之地上所領受過保羅師母及其同工們所教導的事情。

忠實的報告者 提多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