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1/12/2011 旺角基督教大樓 "UBF 講座" (12 Dec 2011)

1/12/2011  旺角基督教大樓 "UBF 講座"


A.   可參考以下 PowerPoint:



B.   講座的 handout 如下:


UBF教會簡介

背景:大學生研經宣教會(UBF)(University Bible Fellowship)是一個由韓人Samuel Lee創立的基督教教會,其信徒多為大學生,起源於1961年的南韓。
創教者Samuel Lee 的道德操守:例如:獨裁管治,叫人墮胎等等
非大學註冊組織:在中大的百萬大道或港大的開心公園傳福音
查經地點:他們會自稱為基督徒或大學同學、教職員等,向學生傳福音,之後會邀請學生到中大的富彌敦樓或港大的Swire查聖經。
居住帳棚地點:港大牧者住在港大附近的第二及第三街的「帳棚」,並在高街設有"Bible House”,中大牧者住在中大附近的赤泥坪村的「帳棚」
基本成員人數:他們已經在港大和中大活躍接近二十年,每星期日則在佐敦的金滿樓崇拜,他們核心牧者約有100人。

UBF傳道的手法/如何approah 羔羊
一對一查經、無受正統神學院課程訓練、寫所感、經常直接或間接貶抑其他教會、與香港其他教派沒有來往、住帳棚、採用從上而下的階級制度管治:宣教士→核心牧者→弟兄姊妹→羔羊,並要求在下的順從在上的、接受牧者指派的婚姻對象、須尋找大學裏的工作以便傳道等等。


UBF操控的方式
1. 行為控制: 六個大活動、100人的教會卻有三個崇拜,勞民傷財、經常禱告每人服事十二對1:1查經、住帳棚、不准去旅行、不准拍拖
2. 信息控制: 擅長使用謊言、封鎖信息(不鼓勵上網,看電視)、一對一查經受牧者嚴密監管,住帳棚的弟兄姊妹也會互相向牧者報告、宣教士操控資訊,決定誰可以知甚麼
3. 思維控制: 使用特殊語言代替正常的思想表達(例如:絕對順從、精兵精神、馬棚精神、五餅二魚精神)、只容許“好”及“正確”的想法(凡事謝恩,即使受幾大欺壓和痛苦,也只容許你講感謝的說話) 洗腦(一日幾次重覆講相同的禱告題、禁止批評教主、任何問題都話是你自己罪的問題。)
4.  情緒控制: 過度誇大罪惡感、怕失去救贖、怕離開教派、被隔離、唯一依靠是教會、已與社會隔離長的時間,難以重新適應社會。


防備UBF的方法
要斷然拒絕、不要沉醉於外在愛的環境、溫暖團契和家庭的感覺、如果發覺唔妥,便要立刻離開,否則一等,可能又被佢地操控幾年,之後更加就更加難離開、要懂得正統查經方法、分辯他們的有問題教導


有用的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