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批評UBF就是褻瀆聖靈麼? (14 Jun 2012)


I.                 「從前他曾極力主張猶太教的他前往亞拉伯去 (摘自UBF-Hong Kong 14/6/2012天糧,加拉太書 1:11-17) 

所感:保羅曾經是極力主張猶太教的,那麼UBF門徒又極力主張些甚麼呢?UBF門徒極力主張UBF的教導和傳統,而排他性甚強,但UBF的教導卻帶有強烈受逼害的意識(例如:天糧、信息常以大衛被仇敵逼害為焦點去解經),及以負面定罪的角度來看聖經(例如:於金宣教士所主導的II部崇拜的主日信息 [201256,路6:36-49] 中,經文中論斷定罪分別只出現了兩次,然而在UBF的信息中,論斷二字卻出現了二十二次定罪定X的罪卻出現十九次。),最終會損害一個人的精神和情緒,破壞人的理性和批判力。惟有離開UBF,才能漸漸放下UBF所主張的教導和傳統,正面地去看聖經,從作UBF門徒,改變為耶穌的門徒。 

II.
「也沒有從他們受過教訓。保羅所得的福音,不是從使徒來的 (摘自UBF-Hong Kong 14/6/2012天糧,加拉太書 1:18-24) 

所感:UBF的宣教士、牧者經常強調在UBF裏有何等的救恩工作發生,怎會是異端或操控性教派呢?例子:「神通過約翰成就的悔改工作和耶穌所行救恩的工作,他們全部都排斥。」(摘自2012513,第II部主日崇拜信息,路7:18-50Angela Kim宣教士宣講)信息中暗示批評UBF的人是排斥耶穌的法利賽人,而UBF又強調教會有聖靈的工作,而暗示批評UBF的行為是否認和褻瀆聖靈。例子:「閣下還能跟我們直接交流,全面地認識我們,有雙向性和深入的交流,了解聖靈在本會中發生的工作。」(摘自UBF在中文大學泡菜缸裡的烏托邦之講座時派發的公開信) 

天糧引用的經文:「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1:12)正好解釋了,為何異端裡也有人信主得救。但即使有人在異端裏信主得救,也不表示他所返的教會就不是異端。因為人只要通過聖經,就有機會信主得救,而異端(特別Bible Based Cults)由於提供了一個讓人接觸聖經的渠道,因此,也可能有人會在異端通過聖經信主得救。事實上,不少異端運用聖經作為迷惑人的媒介。試問若不以聖經作迷惑人的媒介,又怎能令人信他所說的呢? 

UBF所教訓的福音,與保羅彼得雅各的福音並不是完全一致,以致UBF的一些信徒,雖然通過聖經信主得救,但由於繼續接受UBF教導,他們會產生以下有別於保羅彼得雅各領受正統福音後的特徵: 

(1) UBF
強調悔改的生活,因此,UBF門徒每日會重覆又重覆地如僧人(和尚)般悔改,可是之後又再重覆又重覆地犯同樣的罪。 
(2) UBF
門徒有很大的改變,就是願意徹底獻身,但他們所傳揚的,卻是UBF負面定罪式的教導(正如上述的例子)。 
(3) UBF
門徒繼續說謊、論斷、操控人工作及婚姻、抹黑離開者、罔顧家人及上司感受(例如: 問家人借錢、不忠誠工作… ) 是故意摘擋神的表現。 
(4) UBF
門徒對得救的觀念十分混亂,甚致誤導人認為自由自在去旅行會引致滅亡(即不得救)
(5) UBF
所傳的福音教訓,並不適合傳給萬民的,所以,極小UBF門徒的父母親戚或基層長者能夠穩定參加UBF的聚會。 

III.
由於UBF領袖常常強調UBF當中有聖靈工作(即有人得救重生),間接指凡批評UBF的人就等於否認及褻瀆聖靈,那麼,何謂褻瀆聖靈呢? 

答: 
弟兄姊妹可先參考以下網站,閱讀香港海外神學院前任院長劉銳光牧師有關褻瀆聖靈的教導: 
http://www.pastorlau.org/pages/question/Q&A106.html 

由此可見,褻瀆聖靈是指一個人在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之時所發生的,若他拒絕聖靈的感動,無動於中,他就無法得救了;又或是一個人拒絕耶穌進入他內心,由於耶穌與聖靈是分不開的,因此否定耶穌,也是否定聖靈了。 

當有人批評UBF的異端性及內在操控、獨裁等問題時,UBF領袖就會明辯說UBF當中有聖靈的工作,而暗示別人是在褻瀆聖靈,然而,褻瀆聖靈的意思,是指一個人拒絕聖靈的感動,或是拒絕耶穌作個人救主,而非指人批評異端或操控性教派。 

那麼,信徒應以怎樣的態度看待異端呢?質疑、批叛異端、異能,不是褻瀆聖靈,因為我們愛耶穌,沒有反對耶穌。我們不願神的道被混亂,我們是在維護聖經。聖經也吩咐人要為真道極力爭辯(猶大書3),也告訴人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約壹四:1),因此,不算褻瀆聖靈。 


結論: 
1. UBF
喜歡強調自己有聖靈的工作,用作為護自己教派的操控性(註:這不等同於護教) 

2. UBF
領袖由於缺乏神學基礎,常常私意和靈意解經,以負面定罪的角度去解經,令人精神和情緒受損。 

3. UBF
私意解經的用處是甚麼? 
(
) 令你對UBF更忠心和更積極獻上服事或更多的獻金(例如:馬利亞打破玉瓶獻上香膏;或是我們欠 神的債實在太多、要捐獻給耶路撒冷教會或 神等等),而UBF弟兄姊妹的積極參與,最終助長UBF的領袖更能濫權和攬財(註:雖然大部分UBF弟兄姊妹是無辜的,但其實他們的積極間接使更多更多的人受害!例如:破壞一個人的前途、工作等)。 
(
) 令你對離開者更厭惡(例如:大衛不斷受仇敵攻擊,但神最終打敗他們),更懼怕離開會受咒詛,但其實此舉進一步抹黑和傷害離開的人,正統教會絕無需要,也不會這樣做。 
(
) 以神之名擴張UBF的國度。 

4.
的確不排除UBF中有人因為能接觸聖經,而有得救的可能。例如:較早前有牧者公開見證自己通過UBF而得救,其實他們被誤導為通過UBF而得救,他們並非通過一個組織而得救,而是通過接觸到聖經,並在聖靈的光照下,讓他們有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的機會。 

5.
但更令人關注的是,UBF帶領一個人入教後,他們往後的人生怎麼樣呢?會否如以下的經文呢?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23:15) 

UBF
金字塔式的獨裁架構提供了一個爭競、貪戀人榮耀、排他、論斷、抹黑、玩弄手段等環境,雖然許多內心單純的牧者帶著良好的動機去服侍,然而UBF領袖早已熟悉UBF的架構和如何玩弄手段,例如:擺某某上抬,然後打壓異見者。(註:根據BrianK,一般牧者需要七至十年時間才能意識到教會的問題,但那時已經因宗教成癮而難以自拔了。) 

可觀看以下youtube (請留意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44oz1zPEM 
[
陳百強~摘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