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UBF 有沒有向大學生灌輸”洗腦”教育呢? (17 Sep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DrUy80o2E 

根據以上短片,不難發現UBF也有一些短片中的洗腦特徵: 

一, 經常公開讚揚UBF成就的偉大工作,和某宣教士何等偉大的犧牲精神等,與此同時又貶低他人,來引入排他性思想。 
二,不鼓勵發問和批判性思考,例如:UBF宣教士從不解釋他們背誦使徒信經時,為何刪除了降在陰間那一句。 
三, 對於信徒究竟可否買樓、去旅行、有否拍拖的自由及信徒應有的道德操守等問題,往往不談論。 
四, 以宣教士和牧者的言論為權威,不鼓勵信徒自行探究事實真相(例如:前HK Director為何離開?宣教士如何為信徒配婚?如何使用財政等等?) 
五, 指鹿為馬,例如UBF常強調配婚、住帳棚、公開認罪是很美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