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Fish 的離教見證 (16 Jan 2012)


我是在中學時信主,於大一時跟UBF中大XX英牧者查經。起初,我記得有一個八號風球的星期三,XX英牧者要求我到佐敦Centre參加教會聚會,認為這是愛慕 神說話的表證,可是我家離佐敦有一段距離,巴士亦相繼停駛,她的要求叫我非常為難,家人也強烈反對。另外,有一次我打算跟家人到北京旅行,XX英牧者知道後,以半威嚇半好言相勸的叫我退團,認為去看「死人的東西(即是北京的名勝古蹟)」有何意義呢?她的說話令我於旅程中發惡夢,亦以為自己真的不愛 神,生出自我定罪的思想。我一心打算大學畢業後離開UBF,然而因著XX英牧者的愛心轟炸,我最終走上作UBF牧者的道路。 


及至結婚後兩年多,當時我有正當職業,我的工作可以服務到很多人,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但XX英牧者卻叫我辭職,作全職無薪牧者服事羔羊,我覺得這個要求不合理,而我丈夫也非常反對,為此我沒有聽從她的吩咐。 


後來我小產了一次。小產後,我的身體極需要休養,但XX英牧者竟然要求我在人工流產手術後幾天,仍要出席主日崇拜,我拒絕並解釋我的身體是無法承受的,怎料她竟指責我是何等的「不信」,並要求我絕對出席崇拜。在她的威嚇和定罪下,我帶著不適的身體,坐的士從中大到佐敦centre出席崇拜,之後,再坐的士回家,我感到自己身體十分虛弱,但這件事令我更加懷疑XX英牧者的教導是十分有問題的。 


後來,XX英牧者更指責我小產是因為我和我丈夫的罪,而招致神對我們的咒詛,我一方面承受因小產而來的肉身和精神上的傷痛,另一方面,卻因被所信任的牧者指責我小產是神的咒詛而感到十分恐懼和痛苦,心想:「神是否真的因我的罪而不喜悅我,所以藉小產來咒詛我呢?」 


漸漸地,我開始懷疑XX英牧者的查經教導。每次查經,雖然我不敢指出她解經上的問題,但我良心叫我不斷地在心中反駁她,覺得她許多的教導都是不正確的,我亦開始無法用她的查經資料寫所感下去。有一天,我收到金宣教士的一封信,信中竟然話我若離開UBF,將要受神的咒詛和審判,令我覺得,這間教會的教導,完全違反因信稱義的真理,因我明明已經信主,怎麼會下地獄呢?於是,我決心和丈夫一同離開UBF。 


離開UBF的初期,我和丈夫仍住在中大赤泥坪村,間中我會遇見XX英牧者。每當她身邊有羔羊陪伴時,她就會對我客氣地微笑點頭;但當碰到她獨自一人時,她就面目猙獰地盯著我直行直過。為此我感XX英牧者十分虛偽,平日口口聲聲教導愛 神、愛人,原來你一但逆其意而離開,她就會如仇人般看待你。我想,正統教會的牧師和信徒,都不會因弟兄姊妹返了別的教會而憤怒和斷絕關係,這件事令我深信離開UBF是正確的。 


後來我和丈夫搬離赤泥坪,然而我卻未能搬離UBF定罪的牢籠。每當我想到自己小產的事,及XX英牧者說我是被神咒詛的說話時,我便會感到痛苦和絕望,多年來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是被神咒詛,間中亦會為此而發惡夢。 


這樣的痛苦和傷痕持續多年後,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想到神無理由如XX英牧者所說,因罪咒詛我的,我相信神是醫治和愛的神,那時,我得著力量到婦產科進行檢查。怎料報告出來,醫生告訴我,原來小產只是因為一個小問題。感謝 神藉著一位醫生給予我的治療,替我解決這個小問題。後來,我更順利地懷孕和生產兒女。現在,我有兩個可愛的兒女和幸福的家庭,我也盡心地工作和照顧兒女,為神的榮耀過每一天。這一切都要歸榮耀予 神!衪真是一位愛和憐憫的 神,而非XX英牧者所講的定罪的 神。 


回想當天,我誤信XX英牧者的恐嚇和咒詛,是因為她以聖經的話,作為一個媒介,來合理化她對我的咒詛和定罪。由於她引用聖經作為媒介,加上我對她的信任,叫我失去警戒和分別是非之心。從中我發現聖經若被邪惡的人利用來傳遞錯誤的教訓和信息,那種破壞力是何等的驚人和恐怖,甚至可以摧毀一個人的人生及其家庭。離開UBF後,我開始重整個人對神的信仰和價值,在正統教會中聽道,使我的靈魂漸漸剛強和成長起來,甚至勝過咒詛的思想。 


感謝神,垂聽我丈夫為我的禱告,使用他不斷地幫助我發現UBF的問題,並默默地支持我,讓我最終得以脫離UBF的操控,和得勝受咒詛的思想,重新建立自己和神之間愛的關係,叫我的靈魂和家庭都蒙神很大的祝福。

source: http://www.armbell.com/liberalhk/viewtopic.php?t=4894&start=75&mforum=liberal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